外国语学院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课

时间:2022-04-16 18:47:12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415日上午外国语党委组织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兵、副书记郑为国、在校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本次主题党课由刘兵主讲。

讲座中,刘兵结合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情况,向党员们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和具体体现,让大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指出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主动提高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勤勉工作、精进专业,守护校园;强调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要自觉遵守学校防控工作要求,主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凝聚集体力量,带领全体同学坚决执行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学校防控举措,守护好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这是每一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体现。

本次主题党课让党员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坚定了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志和决心。研究生党员牛蒙蒙说,“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没有我们安宁校园的学习环境。维护国家安全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更应该体现在行动上,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从日常的每一个言行做起,时刻谨记、踏实做到,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国家政治稳定。”。研究生党员王硕伟讲到,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常备忧患意识才能永续发展;今天的中国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异常严峻,我们只有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方能让中国号巨轮在动荡的国际形势中行稳致远;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每个公民义务,更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越是艰难时越应该坚定理想信心,对党忠诚,越应该主动担当作为,坚决维护祖国的安全稳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这就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