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时间:2022-03-08 11:37:38 点击:

202235日、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两会”开幕式,学习“两会”精神。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隆重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国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两会”事关民生、事关你我。党员们重点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收看完两会开幕式后,党员们积极热情进行交流。2020级研究生党员丁鸽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两会’让我感受到了国之强大,同时也让我深切感受到了肩之重任。唯有发奋努力、刻苦学习,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将继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2021级研究生党员张楠说:“听了两个工作报告让我倍感振奋,社会的飞速发展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生机勃勃地发展活力,尤其是我们国家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如此瞩目的成就,充分彰显出了我们国家的伟大魅力通过学习,让我更加了解了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有利于我们将个人的成长进步着眼于国家建设发展;作为研究生,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完成好学业的同时尽可能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