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时间:2022-02-28 17:57:51 点击:

2022年2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兵主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华伟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刘兵与党员们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总体情况,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先后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中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山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专题学习结束后,刘兵就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向大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分享了个人认识和理解。他讲到,我国目前正站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交汇点,面对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形势下,同学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认识,要深入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的重要历史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面对着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真正地做到头脑清晰、立场坚定行动坚决;同学们要抓住历史机遇,潜心学习研究,勇于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完善,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将专业学习和实践创新相结合,用外语讲好中国发展的故事、讲好中国合作共赢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真正成为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先进思想理论和科学发展理念传播的文化使者,担当起新时代外语人的历史使命。

最后,刘兵就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向与会党员提出明确要求,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每一位党员都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学院防控工作开展;要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引领性,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