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时间:2021-12-29 23:00:2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学习,调动党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12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兵主持。

本次述职主要聚焦党支部贯彻落实校党委和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和支部书记履职尽职情况,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工作成果和特色创新等几个方面展开。各党支部书记先后对本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和分享,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重点规划。

刘兵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总结点评。他讲到,各位支部书记工作非常辛苦,一年来各党支部认真传达、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校院党委的工作精神和要求,各项工作得以扎实深入开展,卓有成效;工作中大家将本职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将党建工作与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相结合,将创新实践与支部实际相结合,形成很多党建特色和亮点,都值得相互借鉴和学习。他针对大家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1、要继续夯实政治理论学习,结合需要学、结合实践学、结合发展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2、要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统筹规划和安排,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研讨和实践;3、支部建设要制定明确的目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工作,聚焦目标、聚力推动;4、要结合本支部的特点,依托学院学校建设和发展,有针对性地挖掘和培育党建品牌特色,要注重凝练已有特色,持续加强建设,努力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品牌;5、要强化支部建设,注重队伍和组织培养,分层次、分梯队、定目标、定任务,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作用;6、要持续强化党员的政治教育,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自觉,确实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要主动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压实肩上责任,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出精品、出成效,以党建保稳定、以党建促发展,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下属有5个党支部,党员227人,5个党支部中3个获评学校“五星级”党组织。一年来,各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和途径,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着力点,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交流研讨、红色观影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专题问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方式,强化党员政治教育,努力提高党员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形成了鲜明特色,取得良好成效。

外语系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相结合,支部学习与教研学习同开展,深入实践专业建设与政治建设相融合,努力建好有中国思想的英语专业,2021年成功通过学校“五星级”党组织复审;大学外语部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带领全体教师在本科基础英语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参加竞赛、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等工作中不断创造优异成绩,全校本科生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连年攀升,达到近84%,两名支委带班四级通过率达到100%,党支部获评2021年先进基层党支部,并成功通过学校“五星级”党组织评审验收等。



机关党支部覆盖学院全部职能部门,党员们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热情、周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师生,深入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自身优势,突出专业能力提升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组建学院党史红色双语宣讲团,面向全院学生党团支部开展党史双语学习宣讲等;本科党支部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要求,完善细化积极分子培养指标,全面考察评价,确保党员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树标杆、做榜样,全年支部党员共获得各类奖学金102人次,省级以上竞赛获奖58人次,近三年党员就业落实率达100%;积极组织党员参与校运会、专业节、专业竞赛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奉献意识,2021年顺利通过学校“五星级”党组织复审等。



今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学院建设发展地领航驱动作用,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一流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