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02 16:04:13 点击:

为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奉献和服务意识,增强集体和团队精神,弘扬劳动光荣的优秀传统。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开展以传承革命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创优学研环境主题劳动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




活动前,全体研究生党员集体进行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学习通过学习党员们充分认识了新时代开展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树立起正确的劳动观和价值观,提升了主动开展参与劳动实践活动的自觉意识;而后,全体党员深入学院报告厅、大小会议室等公共办公教学场所,广泛开展卫生清扫地面墩洗设施清洁等劳动实践活动中,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和擦洗每一个角落,使得学院的公共场所窗明几净、干净整洁,大力弘扬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



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诚实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新时期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每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应该继承和发扬好的优良品格。外国语学院党委一贯重视党员们的劳动教育和服务奉献意识培养,经常组织开展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强化党员意识培养,促进党员作用发挥。今后,学院党委还将继续推进、持续强化党员的教育培养,积极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引领作用,努力肩负好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