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读书班 第三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1-12-01 13:10:57 点击:

11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学习展开,感悟领袖风范,汲取精神伟力。学院党委书记刘兵主持本次读书班学习研讨。



读书班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本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读本记述了40多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作者通过与当年的知青们和当地的乡亲们面对面访谈,对大量历史素材采集和整理,对历史往事进行重现,用事实客观反映了青年习近平重感情、讲情义,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通过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他对群众的感情是实在的、具体的,而不是空洞的、抽象的;他有远大抱负、崇尚革命英雄主义,而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他善于做人的思想工作,既有执行力又有很强的战略定力。回顾总书记在梁家河的7年知青岁月,无疑是他人生经历中非常重要的起点,也成为他带领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神力量源泉。


与会人员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本学习开展热烈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对读书的学习受益匪浅,青年习近平身上体现的品格风范是非常宝贵的,现在仍然是值得我们不断地深入学习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重要节点上,我们要从领袖身上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不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成就;我们要以领袖为榜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加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着力推进学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一流建设,为山西省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