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红色影片观影活动

时间:2021-11-22 15:48:33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11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铁道英雄》。

 


影片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鲁南铁道大队在党的领导下英勇反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故事,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英勇机智、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观影后,党员们都深受感动,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没有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便没有现在幸福的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研究生党员魏若愚感慨说:“看了这部爱国主义电影,心情很激动,尤其是片中党员同志宣誓的场景振奋人心。我很自豪自己是一名党员,也深知现在的生活是前辈们浴血奋战换来的。我会更加珍惜这一切,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向英雄们致敬!”。米慧讲到:“为了保卫我们的家园,英雄们主动肩负起保家卫国的使命,不畏牺牲,抗击日寇。如今我们享受着美好的学习和生活时光,都是他们英勇无畏的献身换来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会倍加珍惜。在新时代,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进取,用青春之我,建设美丽之中国”。本科生党员王佳慧说:“年轻的战士在纸片上一笔一划写下‘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车窗上借着雾气画出的党徽庄严宣誓………,每一幕场景都让我动容。抗战时期无数的英雄先烈不怕牺牲冲锋在前,每一个牺牲、每一段故事,都值得我们为之铭记、为之敬仰。先烈们用滚烫的热血、鲜活的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心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刻苦学习、积极工作,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这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

 


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观影活动让党员们的心灵接受了一次震撼的洗礼,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肩负时代重任,努力在新时代成就新作为。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