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7 14:12:13 点击:

20217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参加学习。本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兵主讲。

党课上,刘兵从“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继续在学习研究中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讲到,重点发展对象要积极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他强调,目前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在这个关键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和重点发展对象,一定要勇于探索创新、勇于实践作为,主动地自觉地肩负起自己的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努力。最后,他和全体人员共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大学生提出的真切的十六字箴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学们表示,本次专题党课对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将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转变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发向上、拼搏进取,努力担当起时代重任。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