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史学习 提升专业素养 ——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11-12 07:50:00 点击:

202111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报告厅举行“加强党史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和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本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兵主讲。




党课上,刘兵从开展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出发,结合当前国内形势和国际环境,从外语专业学习和发展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通过党史学习促进专业素养的提升的个人认识和理解。他讲到,作为大学生党员,同学们要树立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面对变幻莫测的国际形势,面对我们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历史交汇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新的贡献;要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工作,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外语专业人才,同学们要持续强化专业学习,扎实专业基础,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服务国家建设、服务社会发展,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和交流,离不开语言的沟通;要努力提升国际视野,要增强把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和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向国际社会传播的能力,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国际优秀文化的学习、交流和互鉴活动,不断提升中国的政治认同和国际影响力,发挥外语人应有的作用。


专题党课尾声,同学们集中观看和学习了以“保守国家机密、担当时代重任”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片。

本次专题党课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专业素养提升起到很大的指导作用,更加明确了专业学习和发展目标,增强了专业自信,也坚定了同学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奋发向上、砥砺前进,努力担当时代使命,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