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纪念 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1-10-10 12:50:44 点击: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决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反馈“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与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青年学生党员指明了奋斗方向。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此时更应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忆革命先驱,学习他们为了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分析革命历史,蕴含深厚的历史胸怀和人民情怀,我们始终坚信在全体中华儿女的携手奋斗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观看完大会直播后,2021级硕士生党员张楠深有感触。他说到:今天通过观看辛亥革命在110周年纪念大会,使我更加了解到《辛亥革命》是一场充满荆棘的革命,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在纪念辛亥革命的日子里,我们应铭记革命先驱奋不顾身、开拓进取的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研究生齐紫瑛说到: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伟大的革命。回望百年辛亥,缅怀革命先贤,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要始终如一地做一名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