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30 12:46:38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来到外国语学院一层报告厅,以《中国共产党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从鸦片战争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分析》为题,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翟健以时间为脉络,详细梳理了五四运动开始到新中国的建立,再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确立这段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人民幸福进行地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发生的重大事件。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标志着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从此开启了新纪元,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胜利。从鸦片战争到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和辛亥革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探索到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他运用历史分析的方法,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导,梳理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历史性贡献,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特别是当他慷慨激昂地说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党、革命党、牺牲党、为民党!”引发现场百余名师生自发热烈鼓掌。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是中华民族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切实把党史学习和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