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晋中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6-17 10:18:25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6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晋中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晋中博物馆历史展厅以“岁月风采”为主题,梳理了晋中历史文献、出土文物、地方民俗风情,以历史发展为脉络为主线,展示了晋中独特的地域历史和晋商文化。讲解员向党员们一一讲解了展馆的六大亮点:“一村”“一珍”“一境”“一街”“一道”和“一彩”。其中,最发人深省的便是革命风采第一画,它是表现八路军在太行山生活、战斗的巨幅画作。整幅由八幅小的主题油画组成,分别讲述了晋中地区各阶段的革命历史。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革命展厅中的每一讲历史文物、每一幅珍贵照片,学习了每一段革命历史。1942年5月,日军对太行抗日根据地发动大“扫荡”,左权指挥部队掩护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等机关突围转移,不幸牺牲。在博物馆革命历史展厅的墙壁上雕刻着朱德总司令为痛悼左权将军写下的感人诗篇:“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一面手绣的红色党旗,让在场的每个党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参观最后,在党支部书记王华伟同志的主持下,米慧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参观学习作为一次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有利于坚定青年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砥砺大家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

 

[作者:王华伟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