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课

时间:2021-04-11 21:03:48 点击:

 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促进党员深入学、扎实学,20214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308会议室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主讲,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主题党课中,郑为国以时间为脉络,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结点,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1927年党领导军队取得“南昌起义”胜利,到1949年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建立新中国;从1954年新中国社会主义改造开始,到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实行改革开放;从1980年经济特区的建立,到1997年“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从党的“十八大”召开,到2020年战胜新冠肺炎病毒、取得现行标准下近1亿贫困人口脱贫的伟大成就,和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百年奋斗历程。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的本质内涵。他讲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路,我们必须走好未来的路;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实现民族复兴矢志奋斗!

主题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部分党员进行了发言,表达了本次党课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大家表示一定会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以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励自己,主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成为让党放心、值得托付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书记

书记1

书记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