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本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1 21:00: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党史、讲四史工作要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4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党支部在308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脱贫

本次党史教育活动的宣讲人为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党员。他们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分别从“脱贫攻坚:中国奇迹”、“脱贫攻坚在甘肃”、“脱贫攻坚在广西”、“脱贫攻坚伟大精神”等四方面分别展示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卓越成果和艰苦历程。他们向大家讲述了张小娟和黄文秀两位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牺牲的故事,展示了甘肃、广西等曾经的贫困地区发生的巨大变化与发展前景,号召同学们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党员学习,要深入领悟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用党史激励前行。宣讲结束后,其他党员分享了学习感受,也为宣讲人的表现和讲述内容提出了建议。

脱贫1

“脱贫攻坚自2013年开始,于2020圆满收官。在这八年里,超过1800名共产党员永远留在了脱贫攻坚的历史长河里,付出了宝贵生命。累累硕果来之不易,是数百万扶贫干部抛家舍业、深入扶贫一线,贡献了他们最美的青春年华,才换来今天的全面脱贫,他们是戈壁荒滩、悬崖峭壁、蜿蜒山区里最美的风景线。”一位党员总结此次活动时如是说道。宣讲中,党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中英文结合的讲述,让大家在思想接受洗礼的同时,专业能力也得到锻炼。

脱贫2

在党的百年生日来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奋进,勇担使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们对于“脱贫攻坚”的理解和认识,也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大家表示要以榜样为指引,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新时代努力践行党员的历史使命。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