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30 14:23: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3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兵主讲,全体本科学生党员参加。
    以“学史爱党、学史爱国——新时代外语专业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刘兵和学生党员们共同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内涵的理解。他讲到,现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非常必要,一方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深入了解和全面认识党的历史,熟知党的成长和发展历程,明确党的奋斗目标;通过党史的学习,全面了解和认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只有这样才能坚守党的初心,践行党的使命;另一方面要通过党史的学习切实达到提高认识、指引行动的目的,要能够将思想自觉主动的转变为行动自觉,真正的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学习实践,做好引领带动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历史是一面镜子,要从历史学习中得到启迪,获得定力。”通过分析我国外交人员在国际交往中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的案例,刘兵在讲授中指出,“如果对历史没有清晰的了解和认知,就无法应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局势。对于外语专业的学生来说,除了过硬的外语专业知识,还要培养自己对国际局势国的判断和分析能力,坚定对国家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信心和担当。在一个更广阔的时空背景中去思考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协同共进。”他讲到,作为一名外语人要具有国际视野和思维,要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通过语言这一桥梁向世界讲述好中国故事、传达好中国治国理念和价值观。

本次主题党课是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学院各部门、党团组织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学院建设和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