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6 11:21:34 点击: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50名师生党员来到位于太原市东山的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弘扬革命精神。
    

 上午9时许,全体党员缓步来到毛泽东同志题词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展现出新时代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而后,全体党员先后瞻仰了太原解放纪念碑、徐向前元帅雕像,参观了太原解放纪念馆文物展厅。在太原解放纪念碑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向党员们讲述了党领导人民军队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夺取太原解放战役胜利的光辉历史,他勉励全体党员要深入进行党史学习,学真知、悟真理、践真行,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本领,积极发挥外语专业特色,在新时代的建设事业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在纪念馆展厅中,党员们认真地观看了一张张战场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它们默默地讲述着解放太原过程中革命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触动很深,一定会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努力提高政治意识,以政治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认真抓好“规定动作”,积极拓宽“自选动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挖掘和利用好山西红色革命文化资源,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强化学习实效,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实现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