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导航人生---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生“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时间:2024-04-16 10:54:50 点击:

为帮助外语学子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确立自己大学的目标,提升就业竞争力。2024年4月12日下午,学院特邀知名职业规划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俊义老师,为学生开展了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党委副书记王利舟、辅导员及本科生参加会议。

讲座伊始,张俊义老师首先通过暗含深意令人启迪的短视频引发在场同学们的思考。他指出,随着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大学生的就业选择日趋多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尤为重要和紧迫。在讲座中,通过霍兰德测评,促进大家感性与理性的统合,对比自己心仪的职业和霍兰德测评的推荐职业,引导大家认识真正的自己,悦纳自己的心,拥抱梦想、激发能量、确立目标、成就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张老师还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鼓励学生们要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勇于面对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讲座为学生们打开了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的新大门,激起了学生们认真规划个人成长、未来发展的思考,使大家收获满满,受益良多。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大家对自己未来可能从事的职业有了一些了解,对大学期间做好生涯规划感到十分必要而且非常重要,也更有信心面对未来的职业挑战,让每一个青春的选择都散发光芒,充满力量。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