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时间:2024-04-13 16:04:07 点击:

 学风所体现的是高校治学、教学、育人的实效,展现着治学理念、教学水平、育人成果,是校园建设的基本前提。4月1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本科生学风建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利舟,辅导员霍礼俊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主题会上霍礼俊对2023-2024秋季学期学情进行分析。他从奖学金情况、班级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学分、课程通过率、挂科率、挂科科目和数量、专业等级考试通过率、学业帮扶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同时针对部分同学存在的学业问题给予相应指导。

 王利舟以《我的大学时光还有“一年有余”余额》为题,针对大家未来职业规划与目标展开讲解。从主动学习、积极作为、明确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入手,提升软实力、自身综合素养、时间管理、高效率处理事项、身体锻炼、精细规划即刻落实等习惯方面展开,通过举例子、谈体会、话经验的方式,非常接地气的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对大三学生考研还是就业的问题进行分析指导,鼓励学生调整好心态、做好未来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明确考研和就业方向。王利舟最后强调,作为语言专业的学习者,不仅需要练就坚实的语言技能基础,更需要去探究其他相关专业知识,找到自己的兴趣与未来职业定位及早入手。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表示在未来“一年有余”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将坚定信心,苦练本领,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力为精彩的人生篇章赋能助力。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