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消防安全明白人一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29 21:47:13 点击: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提升学院师生消防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素质,外国语学院特邀学校保卫部(处)消防科科长王元作题为《做消防安全明白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利舟,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讲座中,王元老师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筑牢公共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讲解、典型火情事故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特点、火情预防措施、逃生自救知识、常见消防器材的识别与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还涉及到电动车使用及充电安全、室内场所常见火情及处理方法、各类场所火情逃生应急处理方法等,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突发处理能力。


3CDF5


安全知识的学习与事故有效应急处置是广大师生学习以及生活中必备的能力,将时时刻刻伴随着大家。听了讲座后,同学们表示这既是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授课,更是一次生命教育课,通过观看事故视频,让大家直观了解到各种各类火情发生的可能性以及应急措施,更加更新了大家的认知,更期待下一次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安全逃生进行实践体验教学。



外国语学院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做课堂安全、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安全、宿舍安全、校园安全的忠实维护者和践行者,让全体师生在安全和谐的校园中健康快乐成长。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