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03-28 22:32:56 点击:

3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学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布置安排学院防控工作相关事宜。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如何扎实做好现阶段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会议开始后,郑为国介绍了当前国内疫情发展的最新状况,他用详实的数据和个别典型实例,向全体学生干部说明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而后,他向与会的全体人员深入、全面、透彻地解读了目前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通报了自开学以来发生的多起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事件以及处理结果;随后,他就学院现阶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扎实履职,支持和配合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持续加强班级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监督检查,精准掌握每位同学的情况,做到信息顺达,预防突发情况出现;同时,要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准确了解和掌握大家的所思所求,力所能及给予帮助;也要将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向辅导员和学院反馈,配合学院一同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做好日常服务。他讲到,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淬炼着每一个学生干部,全体学生干部一定要主动担当,认真地履行好工作职责,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大家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榜样表率作用,带领同学们一同做好防控工作,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会议还围绕同学们比较关心和关注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展开交流和讨论,郑为国认真听取并一一进行解答和记录。会议的最后,他再次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全体学生干部要务必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按照学校部署和学院要求,扎实做好班级防控管理和困难帮扶,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坚决守牢学院防控第一线。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