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

时间:2022-01-27 18:53:27 点击:

1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虎峪校区召开。学校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杜鲲,校庆办主任、国内合作处处长高航,校友办副主任康喜兴出席,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校友办全体成员及部分在校校友代表参加现场会议,陈韦、赵惠芳、王东芳等10余名校友同时参加线上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主持。


BDF67


会议开始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荣娟代表学院为大会致欢迎词。学院副院长梁颖萍就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简要说明。康喜兴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而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学院校友分会组织机构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杜鲲为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聘任证书。



C971B


当选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校友会会长、2007级校友、上海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零碳技术碳中和总监陈韦代表校友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当选校友分会会长的激动心情,感谢母校对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关心和培养,也感谢学院对自己的信任;他讲到,一定会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进学院校友分会的各项工作,联系校友、搭建平台、服务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和校友们的成长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预祝母校12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

杜鲲代表学校对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是学校发展的基石,校友工作也同样是学校发展的有力支持,学校设立专门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校友工作的开展;他希望学院校友分会在成立以后要注意做好校友工作的机制建设,推进学校总会、学院分会和区域校友分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形成;希望学院分会着力加强和完善校友联络平台、文化平台、服务平台、与母校合作交流等“四个”平台的建设,夯实校友工作基础,促进校友和学校学院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使校友分会真正起到服务校友和学校学院发展的作用;同时,他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向校友们发出真诚邀请,希望校友们能够在120周年校庆期间返回母校,共襄盛举;此外,他还就目前学校在国内各省市和国外校友分会成立和筹办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高航就目前学校12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筹备和进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和介绍。他讲到,120周年校庆对于学校和校友来说都是一件非常重要和值得纪念的喜事,校友是学校的第一大宝贝,好的大学一定是非常重视校友工作的,校友是校庆的主体,学校将把120周年校庆办成校友的重大节日;而后,他将学校120周年校庆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形式通过“1314”、“620”、“4456”等代表数字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和分享,就目前学校开展的相关校庆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校友们能够积极地参与到校庆活动当中,在母校伟大生日的时候回到学校,看看恩师、看看同学、看看学校发展现状,共同分享喜悦和幸福。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兵对进一步推进学院校友和校庆工作开展进行了动员。他感谢校友们对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和成立工作的支持,并感谢大家能够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他讲到,学院将扎实推进校庆工作开展和校友分会建设,为校友们搭建好联系和服务的平台,建设好校友们永久的家,凝聚起五湖四海、国内国外的校友,共同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广大校友们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校友和校庆工作中,期待120周年校庆期间大家能够回到母校,共同庆祝母校生日;最后,他代表学院向与会的全体老师和校友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学院全体教师和校友们提前送去新春祝福。

会后,会议现场的来宾、教师和校友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