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安全专题教育

时间:2021-11-09 07:53:33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日常管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素养,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发展和网络电信诈骗事件频发的情况,外国语学院于118日下午举行研究生安全专题教育。安全教育由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主讲,在校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安全专题教育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和网络电信诈骗两个主题展开。首先,郑为国把目前国内疫情发展情况给全体同学进行了详细通报,对一些重点地区和传播渠道进行了说明;他强调,疫情防控关键在于每一位同学的自觉执行,全体研究生一定要遵守学校和地方的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请假;特殊情况离开驻地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外出期间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返校时要严格执行防控要求。他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国内疫情变化情况,要以大局为重,坚持底线思维,合理安排和协调好个人的学习生活,克服困难、肩负责任,努力维护好个人和他人的身体健康。




在讲到网络电信诈骗时郑为国和同学们分享了近期校内外发生的各类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分析指出了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的几点重要原因;他强调,现阶段正处于高校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全体同学一定要增强认识、坚守防线,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拒绝一切不明来电和网络链接,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和安全观,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学习,遇到问题要冷静思考、沉着应对,不断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最后,他再次强调并现场指导如何确保“国家反诈中心”和“晋中金钟罩”APP的正常运行,帮助同学们树立起技术防范屏障。

本次安全专题教育有利于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的强化,对进一步维护学生个体安全和学院的安全稳定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