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大赛山西省复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11-02 14:08:10 点击:

1023日至30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山西省复赛经过紧张、周密地筹备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共有6名选手参加了三项赛事(演讲、阅读、写作),经过认真选拔、精心指导和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选手共获得山西省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创造我校参与此项赛事以来的最优成绩。其中英语1901班吴迪、外语研2001班牛菲分获演讲和写作比赛特等奖,英语2003班陈峥妮、思政2003班张泽怡、会计2002金雅娇、法学2002薛佳伟分获阅读、演讲和写作比赛一等奖。吴迪和牛菲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于12月初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是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方面顶级权威赛事,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提升学生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塑造学生未来发展所需的核心素养,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大赛分为演讲、阅读和写作三项赛事,从每年6月份启动,经过高校初赛、省内复赛、全国决赛,历时半年时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届山西省复赛三项赛事全部转为线上进行。特别是,演讲比赛临时改为线上进行为外国语学院的承办工作提出重大挑战,学院竞赛管理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周密筹划比赛方案、精心设计比赛流程、反复演练比赛环节,确保了本次线上演讲比赛在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得以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

2021.10.31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