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1-10-29 12:32:52 点击: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1022日下午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及培训。学院网络中心全体老师及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主持。本次安全教育培训主讲人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宣讲员李明照和武旭斌。

郑为国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的意义,他指出不论实验室管理员,还是普通学生都应该自觉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安全应急措施,提升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希望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规定和安全规范要求,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努力维护校园和实验室的平安稳定。

随后,李明照进行了《实验室基础安全》宣讲。她从实验室安全的基础知识讲起,通过各种现实案例的回顾,分析强调了实验室操作使用规范的重要性,指出了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并且讲授实验室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法。

武旭斌进行了消防安全相关内容的讲授,从实验室的用电安全注意事项、触电后的紧急处置措施、认识及使用消防设施、火场逃生技巧等方面为大家全面讲解了涉及实验室安全的各个方面。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树立和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了解和掌握了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方法。安全是重中之重,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身处高校的每个人都必须做到“以身作则、时刻警惕”,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才能保证教学实验场所正常使用和运行,才能确保学校的平安稳定。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