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公寓安全教育宣讲会

时间:2021-10-19 07:45:38 点击:

       20211011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公寓服务中心安全教育宣讲团为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公寓安全教育宣讲。


208f776ba887407dde62d505111b864

      

       公寓安全宣讲员首先介绍的是公寓中心的文化建设和各项人性化的服务设施,而后重点对公寓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宣讲。宣讲员讲到,公寓中的用电安全、乘坐电梯安全、住宿环境爱护等都是同学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方面。在所有安全防范中,最应当引起重视的当属用电用火安全。宣讲员以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多个失火案例,她讲到“引起一场大火,只需三分半钟,而消防员却需要五分钟左右才能赶到”,引起了同学们高度重视。随后,宣讲员现场向同学们讲解和演示了常见的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宣讲员还从饮食安全、自然灾害、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做出了重要提醒,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时刻伴随身边,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宣讲员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防护技能,共同营造良好安全的公寓生活环境,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本次公寓安全教育宣讲,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安全常识,再次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促进公寓安全、校园安全起到很好的作用。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