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博译·传承”开展心理舒压专题辅导

时间:2021-10-19 07:41:34 点击:

为培塑学生阳光心态,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外国语学院“博译·心灵”成长工作室邀请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刘博于老师于929日下午举办“秋日舒心”活动——“压力管理”专题团体辅导,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团体辅导主要针对2018级本科生考研学习压力较大的主要特征,就压力管理这一话题为同学们进行现场辅导。首先,刘博宇通过展示错觉图,带领大家参与到压力管理的话题中。接着,她向同学们阐述了压力与绩效的关系,并以鲶鱼效应为例,向同学们解释了适当的压力会增加绩效,达到最好的效果。只有适度的压力水平,才会让人把事情视作挑战,有信心、高效率的完成任务,不断进步。她表示,作为大学生难免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而在如何面对压力才至关重要,她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缓解压力的小方法。最后,刘博宇寄语学子们要“认识你自己”,这是古希腊哲学的一个重要命题,也是我们每个人需要面对的重要命题,无论找工作还是考研,都要从自我认识开始。“也无风雨也无晴,一蓑烟雨任平生”,希望同学们无论遇到风雨还是晴天都可以悠然面对。

“往者不谏,来者可追”。此次心理团辅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自我内心世界的了解,有利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缓解了同学们所面临的学业压力问题,达到了团辅的初衷。外国语学院“博译·心灵”成长工作室日常除了针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共性心理问题开展团辅活动外,还积极主动面向学生个体开展心理辅导工作,帮助同学们从容有效的应对面临的问题和压力,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