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29 17:08:02 点击:

为加强2021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帮助她们尽快了解学校学院的发展现状,熟悉校园环境,顺利完成本研学习对接,增强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的认知,明确今后的学习目标和方向,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做好生涯规划。外国语学院于2021916日至18日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的全体成员分别向2021级全体研究生做了主题报告和教育宣讲。


89683255f6ac07b1cb79c7088ef83df


院党委书记刘兵在主题教育中强调,作为研究生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珍惜目前宝贵的时光,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一定要将个人发展建立国家发展的基础之上,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还讲到,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懂政治讲政治,要能够站在高处看事情、想问题,练就过硬的本领,真正经得起风吹浪打;他勉励研究生还要有“国际视野”,积极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加强交流学习,提升专业水平、传播中华文明,为学院、为学校的国际化工作建设和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54c2bb3f7b6194c9ce13437b8859992


段荣娟院长先后做了“校情院情介绍、爱校荣校教育”和“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她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未来奋斗展望;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开展科研、如何进行选题立项,作为一名研究生如何与导师进行有效的交流和研讨等;她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必成的勇气,努力奋斗、专心科研,通过不懈努力一定会收获丰硕的成果。在学术道德和规范教育中段荣娟讲到,作为研究生一定要牢牢的守住学术研究的底线,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通过自身一点一滴努力和钻研获得成功,真正地成就自我。


7e2412f92a5314d559edd932e2be0de


党委副书记郑为国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全、校园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展开了论述,梁颖萍副院长就外语学科前沿发展和现状、学院科研、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全面地讲解。


d430166b1f5fde15e491c7352fb794d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对学校、学院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有利于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生活和,还有利于帮助他们建立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和途径,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涯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