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期小学期国际英语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8-01 15:40:51 点击:

盛夏七月,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了2021年暑期小学期国际英语交流活动。108名优秀外教和国际学生齐聚太原理工大学,面向20206600余名本科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国际英语实践交流。

为了确保本次暑期小学期国际英语交流工作能够顺利有序开展,取得预期效果,外国语学院进行了精心的筹划和准备。除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外,学院还抽调30余名青年骨干教师以及近200名英语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投入到此项工作中。参与国际英语交流的外教老师都是学院经过精挑细选、严格把关后,从百余名候选人中选拔出来的英语发音标准、教学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国际学生助教则是从母语为英语的近两百名留学生候选人中选拔的充满活力、责任心强的留学生担任。



本次小学期的国际英语交流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过程英语交流互动,内容融入大量音频、视频、诗歌、散文等文化元素,为学生们建立了良好的沉浸式的学习平台,不仅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还在多方面提高学生对于英语语言和外国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也得到了充分锻炼和提升。同时,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为了满足学生们多语种的学习需求,学院积极拓宽外语学习和交流平台,开设日语、俄语小语种专班,进一步丰富了暑期小学期的国际化语言交流实践内容。



学生们纷纷表示 :外教老师们上课的形式丰富多彩,非常有趣;经常会开展小组合作活动,也会让每个同学都独立表现,每个人都得到了实际的锻炼和提高;全天上下午的沉浸式英语学习,让同学们的英语口语交流和听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通过这个小学期,大家的英语能力得到了有较大提升。

此外,本次小学期国际英语交流的另一特色是开展跨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全体外教老师和国际学生助教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山西博物馆等富有学校和三晋历史的文化场馆,进一步了解太原理工大学历史、晋商文化和山西古建筑等,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被学校和山西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和折服,纷纷在网络社交平台进行了视频、图文分享。同时,为促进教学互动和文化交流,学院面向全体外教老师、国际学生助理和全体2020级本科生举办了“我和太理故事、我和山西故事、我和中国故事”的主题征文、短视频征集活动,鼓励大家用外语讲述太理故事、山西故事和中国故事,弘扬和传播学校、山西和中国的优秀传统和文化。


CE31FFBBD4AEC5A984906394587_16F5111B_2CD60

2FE98F9231B5BA8DB89BA27A446_291A9799_2B1E4


暑期小学期国际英语交流活动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和相关学校党政领导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小学期的开展情况,和外教老师、学生们进行亲切交流,并召开专题会议对确保小学期顺利开展提出具体要求。黄庆学指出:“开办小学期,是我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快提升办学国际化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举措。”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校暑期小学期会办得越来越好,为学校的“双一流”及国际化建设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外国语学院 段宇彤 廉洁

2021727


[作者:段宇彤 廉洁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