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30 14:44:33 点击:

为帮助学生准确了解和掌握当前就业形势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和生涯发展观,消除在就业择业和生涯规划中存在的困惑。3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博译·传承”生涯导航工作室特邀请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长春进行就业指导及政策宣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三、四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高长春向在场的学生详细介绍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和考研趋势。他指出,由于受到国内外多方影响,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考研竞争日渐激烈,并且还将持续数年。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择业观,先就业后择业才是硬道理;要及时关注和了解国家以及各地方的就业政策,特别是山西十四大产业集群、山西省招才引智”的相关政策,积极投身山西经济建设,助力家乡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山西。同时鼓励毕业生要抓住就业黄金期的“小尾巴”,积极行动起来,快就业早就业。对于专业特色鲜明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在面对就业择业和考研升学,更要全面分析、权衡利弊、正确选择,不要盲从;要弄清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作出科学规划,选择适合自己发展和成长的道路,并尽早做好准备。最后,高长春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

此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让学生们更加全面了解到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就业和考研的选择也有了较为清晰地认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居学校前列,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组织好就业指导、服务和帮扶工作,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61160a6cc45946d9e0a4ba4da779d0a

5205920c626b032022cd43e2cbdf77f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