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做奉献 ”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3-05 18:10:52 点击: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和劳动意识培养,外国语学院于3月4日、5日两天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做奉献”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本次劳动实践活动中,学生们组织成若干个劳动小组,分别对明向校区行逸楼C座和行知楼A座的四十余间语音教室以及学院研究生专教和导师工作室等场所进行了义务卫生清扫,大家积极发扬雷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用实际行动阐释和践行了“助人为乐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它既是马列主义时代精神的重要体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升华。“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和重要精神力量,需要青年一代接续传承和发扬。此次学雷锋实践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劳动教育的主要活动之一,有助于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劳动之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雷锋精神”的继承者与弘扬者。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