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6 18:00:00 点击:

10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本科生党员、部分研究生党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主持。

首先,参会党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而后,与会的党员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抗美援朝战争展开了充分发言和交流。大家讲到,老一辈的革命家,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远赴朝鲜出国作战,就是为了抗击美帝国主义的霸权和侵略行径,保护祖国的安全。他们浴血奋战、舍生忘死,在朝鲜战场上谱写出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社会繁荣、人民幸福、生活富足,大家一定要珍惜现在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会铭记这段伟大的历史和烈士们谱写的光辉事迹,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韧品格,成为让党和人民信赖的可靠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郑为国做总结讲话。他讲到,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再次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国家和平安宁舍生忘死、不畏牺牲的伟大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注意精神,大家的发言发自内心,是最真实最真挚的情感流露,表现出大家对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理解,达到了活动举办的目的。同时,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加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的学习,掌握本质、指导实践,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证明青年一代是能够担当时代大任的一代。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