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促进学生就业及职业生涯导航活动

时间:2020-10-26 12:46:48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提高学生专业与职业意识,10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暨校友经验分享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兵、副书记郑为国、全体辅导员以及即将毕业的2021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应学院邀请,来自“第一资产”产业集团的2019届、2020届薛友周和柴凯两位毕业校友毕业生们分享了就业与工作的经历和感悟。

首先,薛友周结合自己工作以来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如何正确的认识自身,如何结合自身优势选择合适就业方向和岗位,如何制作和投递简历,如何应对应聘面试等几个方面注意事项,分享了他在入职后如何定位发展、如何开展工作和处理各种关系等方面的亲身体会;接着,柴凯就毕业前如何正确面对就业和考研,如何有效获取和筛选适合自身的就业资源信息,如何做好相关就业准备工作等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两位校友的就业经验分享生动具体,饱含着作为学长的深情厚谊,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参会同学和两位校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刘兵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在学校位居前列。外语专业有着广阔的就业空间和良好的就业前景,希望同学们要明晰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方向,多向毕业的学长们请教,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就业发展和职业生涯。学院也一定会为大家提供及时帮助,解决同学们在就业、择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活动期间,学院领导班子与“第一资产”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共建教学实践实习基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达成了初步意向。今后,外国语学院将持续推进和拓展校外实践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为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搭建更多的高质量实践平台,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进一步学生提高就业质量。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