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本科生新学期安全教育宣讲

时间:2020-09-20 18:23:1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生的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外国语学院分别于9月16日、9月18日两天在学院报告厅开展本科生新学期安全教育宣讲学院全体本科生同学参加。安全教育宣讲主要分为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安全教育两个部分,由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授课。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郑为国向同学们明确了现阶段学校管理各项具体要求,强调要科学正确认识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讲到,目前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还不能够掉以轻心,还要保持足够的警惕性;他要求同学们要继续做好身体情况报告,自觉维护好宿舍等公共环境的卫生,日常生活中要劳逸结合,兼顾好学习和运动,强化劳动锻炼,努力提高自身的健康水平,以实际行动坚决配合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而后,他向全体同学分别从治安安全、网络信息、心理健康、生命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教育宣讲。授课过程中,他通过一个个发生在高校、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的鲜活的安全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剖析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处置方法、预防措施以及事故发生后的反思和警示。他最后讲到,当代的大学生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树立起牢固、正确的安全意识,热爱生命、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真正地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新学期安全教育宣讲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的一项重要部署,接下来学院还将邀请民警、消防、心理健康等专业人士为学生们开展各类专题教育讲座,同时也将通过各种途径深入宿舍、教室等持续开展安全检查、进行教育宣讲,排查隐患、防患未然,推进安全工作常态化,全力确保学生们的健康安全,助推平安校园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作者:雷旭君摄影:张帅康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