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08-08 07:26:52 点击:

 8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线上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就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研讨。全体院领导和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段荣娟院长主持。

段荣娟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背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校专题学习会的重要部署和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要求。她表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定位,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继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梳理课程体系,强化课程思政教育,将人才培养与思想品德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研究生导师李言实副教授表示,经过学习深刻感到,在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的的关键时期,导师自身要保持学习、增强专业知识、提高研究水平;对学生学术上要严格管理,思想上要人文关怀,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研究生导师朱全定副教授表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认识到研究生教育的质量是学院科研水平的客观体现。我们要积极参与建设具有学院特色的研究生教育课程。作为研究生导师,要强化立德树人的研究生培养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刘兵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着眼长远、高瞻远瞩,为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学院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凝聚发展共识,形成育人合力,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