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踏上发展新征程

时间:2020-06-10 16:22:45 点击:

段荣娟院长在2020届毕业仪式上的讲话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特别时期我们以特别的方式,热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几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同学们的进步。大家在专业学习、爱心服务、自我管理、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优良表现,给师长与学弟、学妹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几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学院的发展。不仅全校大学英语四级每年稳步提升8%--9%2019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一次性通过率达到90.32%,较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平均通过率高出37.63个百分点,创我历年通过率新高2019年学院还荣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发表C刊论文6篇,创建院以来新高!在此值得强调的是,今年毕业生李鑫同学发表1篇C刊论文、一篇核心及C扩实现了我院硕士生发表C刊论文零的突破!学院几年来取得的成就,饱含着同学们的拼搏与奋斗、汗水与贡献。在同学们即将走向社会之际,我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大家说几句心里话:

一、继续填好人生求索履历表。大学是人生路途的驿站,毕业不是学习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毕业不仅是庆祝学业完成是宣布新的起航。相信同学们会用爱去建设自己的家庭,用心去经营自己的生活,用智慧与毅力去追求自己的事业,祝福大家今后的每一步都走得稳健、走得踏实、走得堂堂正正。

二、以更大的努力融入社会。要独立思考并承担责任,要注重知识的灵活运用,注重终身学习;要尊重他人、成全他人,团结协作,汇聚到团队与集体中去;要练就抗挫折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受得了委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风吹雨打,在社会的大风大浪中蹚出一条自我发展、自我成就之路!

三、以宽广的视野走向未来。我们有独特的语言优势和获取全球信息的能力,大家要以得天独厚的开阔眼界与胸襟,用国际眼光和视角审视、分析国家、社会、周围和自身,具备包容担当的新时代精神。

同学们, 让我们一起铭记在学院朝夕相处的岁月,铭记美好的师生情谊,铭记那许多真诚的笑脸、温暖的场景与感人的故事。在同学们今后精彩的人生赛场上,学院和老师是你永远的亲友团,用深情的目光注视着你,为你的每一个进步每一次努力加油喝彩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支持学院,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建言献策!学院和老师期待着同学们的佳音!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