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宣讲工作

时间:2020-06-08 10:48:20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要求,增强全院在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科学合理安排在校学习和生活,避免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近日来,外国语学院连续开展多场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专项宣讲活动,交叉覆盖全体研究生、全体本科生、学生干部、党员、宿舍信息员等多个层面。学院党委书记刘兵、副书记郑为国全程进行宣讲。

教育宣讲分别从目前学校及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国内外疫情防控发展形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校园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以及国家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地讲授。两位院领导首先对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过程中党中央、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的各类生动案例进行全面剖析,阐释了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继续深化改革,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科学发展理念的内涵。而后,他们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学校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和要求的目的及意义,同时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典型案例,就校园安全防范进行了全面的宣讲。他们强调,并向全体学生提出要求,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响应和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理念、遵守安全规定,协助学院、辅导员、班干部等开展好安全管理工作,坚决维护自身安全;关心关注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保持信息畅通,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联防联控,切实保障在校学习期间安全稳定无事故,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最大的努力。此外,在宣讲活动中,两位院领导还与同学们就如何科学规划自身发展、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如何科学开展专业学习和科研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