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创新高

时间:2019-10-21 15:58:32 点击:

2019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成绩日前揭晓,我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一次性通过率达到90.32%,与历史最好成绩相比提高了2.36个百分点,较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平均通过率(52.69%)高出37.63个百分点,高出全国理工科大学平均成绩(63.13%)27.19个百分点,创我校历年通过率新高。其中,优秀等级有23位,良好等级有42位,优良率高达52%。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是教育部委托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英语专业大学二年级本科生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于每年4月进行。该项考试着重检查英语专业本科生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综合运用能力,有着较高的含金量和广泛的认可度。该考试在一定程度上检查与反映了各高校的英语专业教学质量。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对英语专业学生听、说、读、写、译基本功的培养。外国语学院以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目标,以升级人才培养方案为契机,科学合理地进行课程设置的创新,在专业基础课程中嵌入了与专业四级技能训练相关的教学内容,对学生集中进行专业四级实训。同时临考前召开动员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士气,提高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及信心。本次考试取得的成绩凸显了外国语学院严抓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充分展示了学院学风建设成效和英语专业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同时也有力地证明了英语专业学生的潜力与实力。

[作者:杨洁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