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大赛 太原理工大学校内赛通知

时间:2022-05-04 15:36:03 点击:

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刻,中华民族给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倡议。处于历史关头,中国领导人以时代担当和雄伟气魄代表中国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大道不孤,天下一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共同的责任,是中华民族的责任,也是我们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大赛将如期而至,为做好我校校内赛相关工作,助力学校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现将2022年校内赛相关安排事宜通知如下,望各培养单位积极选拔优秀选手报名参赛。

一、 比赛主题

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

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二、参赛对象

太原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中国国籍,35周岁以下。


三、比赛方式

2022年比赛分为全国网络赛和校内现场赛,符合参赛资格的选手可同时报名网络赛和现场赛。比赛相关信息请浏览大赛官方网站:https://uchallenge.unipus.cn/

1. 全国网络赛

2022年网络赛报名在 U 等生 APP 进行,网络赛报名工作目前还未启动,具体报名时间将另行通知。

1. 校内现场赛

比赛分为写作、阅读、演讲三项赛事,分为外语专业组和非外语专业组。


四、校内赛报名方式

非外语专业以学院为单位或公共外语教师推荐两种方式报名参赛。

1、以学院为单位报名。

每项赛事限报1-2名选手(学生人数1000人以下的学院每项赛事限报1人,学生人数1000人及以上的学院每项赛事限报2人),每名选手限报一项赛事(即演讲/阅读/写作三选一)。为了提高校内赛选手质量,报名参赛较多的学院建议组织院级初赛。

2、公共外语教师推荐报名。

每位公共外语教师(指导教师)每项赛事可择优推荐一名选手报名参赛,每名选手限报一个项目。

3、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截止523日。

报名表(附件一)请以学院为单位,加盖学院公章后,将扫描件和电子表格发送到邮箱:kejijingsai2021@126.com;外语教师推荐的,请在报名表上签署教师姓名后,将扫描件和电子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报名方式请注明推荐类型,学院推荐或者教师推荐。(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

4、外语专业报名另行通知。

五、校内赛赛事安排

   (一)阅读和写作

1. 比赛时间:另行通知(预计6月上中旬)

2. 比赛形式:线下赛(机试)

3. 比赛地点:明向校区行逸楼C座,赛场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4. 比赛规则:在规定的时间内作答,答题时间为1小时30分钟。

5. 比赛排名:机试成绩决定。如出现成绩并列将进行加赛。

(二)演讲

1. 比赛时间:另行通知(预计5月底或6月初)

2. 比赛形式:线上赛(腾讯会议)

3. 预赛比赛规则:

选手抽签:所有选手提前一天进行抽签,确定上场顺序;未按时抽签的选手,按照弃权处理。

定题演讲题目:根据比赛主题“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自行拟定

演讲要求:时间3分钟,全程脱稿,服装得体,举止大方。

④评委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的平均分为选手最终得分。

评分标准:

Prepared Speech 100

Content

40

Organization

30

Delivery

30

4. 决赛比赛规则:

预赛排名前15名的选手晋级校内赛决赛,决赛采取即兴演讲。

每位选手抽取一道即兴演讲赛题,准备时间15分钟,演讲时间3分钟。

评委就选手演讲内容提两个问题,选手进行回答,每个问题答辩时间不超过一分钟。

④其他规则与预赛保持一致。

⑤评分标准:

Impromptu Speech (60)

Response to Questions (40)

Content

20

Content

15

Organization

20

Effectiveness

15

Delivery

20

Delivery

10

六、校内赛表彰奖励

1.“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大赛校内赛每项赛事分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2.外语专业组与非外语专业组分别评选。

3.每项赛事的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学校晋级山西省复赛。


外国语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252

附件:XXX学院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校园选拔赛报名表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