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时间:2020-09-28 17:00:00 点击: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我校继续紧盯重要节点,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现就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制止浪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做到知责、履责、尽责。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对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管理监督,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面,在倡导“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上做表率。

二、重申十个严禁,严防节日“四风”反弹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坚守节点,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通过提醒约谈、短信微信通知等方式重申“十个严禁”要求,突出警示提醒实效;要以典型问题为鉴戒,时刻反躬自省,坚决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督促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要督促党员干部在公务活动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过程中,坚持公私分明、廉洁自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要认真落实节点工作要求,通过自查自纠,堵漏洞、补短板、强措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过问、部署节日期间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把纠正“四风”工作摆上位、抓到位。

三、精准从严执纪问责严肃追究主体责任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监督措施,提升监督实效,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贯通协调、同向发力。坚决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大操大办、违规收受电子红包、以“集体决策”名义乱发补贴等问题。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坚决查处为官不为、弄虚作假、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对失职失责导致问题发生,以及节点工作流于形式的,在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监督电话:3176031

邮箱:jiwei@tyut.edu.cn

附件:省纪委监委近期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详见:http://jiwei.tyut.edu.cn/info/1009/2804.htm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

[作者: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来源: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