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张文栋校长教学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0-10-13 00:00:00 点击:

10月13日一早,张文栋校长来到中区教学主楼,对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张校长来到外语语音室、网络机房教室,对教师上课、学生出勤、设备运行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并向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做出了工作指示。
在此次教学检查中,一年级新生的整体情况良好,学生到课率高。但是,此次检查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二年级的学生到课情况普遍不好,个别班级的到课率不足40%;个别教师不能按时到岗,上课迟到;设备维修不及时,部分设备无法正常运行,影响教学;部分班级学生人数超出了教室容量。这些问题的出现,反映了我们在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中的不足,在教学管理环节上还有待改进。
针对上述问题,学院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两周的教风、学风大检查。此次教学检查工作包括以下主要内容与要求,第一,检查教师的出勤情况,是否有迟到早退的现象,是否能够认真高效地开展课堂教学;第二,任课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要坚持课堂点名,对于无故旷课达到学校规定学时的学生要上报学校严肃处理,直至取消考试资格。对于到课率差的课堂,要追究教师管理责任;第三,加强课堂教学研究与改革,特别针对二年级学生的学习现状和要求,在教学中适当增加四、六级备考内容,以增强教学的针对性与实战性;第四,开展设备运行情况排查工作,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将故障设备修缮完好,保障教学的顺利开展。
现将10月13日教学检查具体情况通报如下,希望全体教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规范课堂教学与管理工作。
1.教学检查详细统计表

任课
教师
上课班级
上课教室
应到人数
实到人数
迟到人数
请假人数
缺勤人数
翟颖
2009级7组1级9-10班
中主511
58
44
5
0
14
高洁
2010级资勘1002
中主508
27
30(有二、三级学生3人听课)
0
0
0
段梦敏
2009级3组1级01班
中主515
29
15
1
2
12
杨建萍
2009级7组2级1-2班
中主516
58
45
0
0
13
李轶琳
2009级7组1级7-8班
中主503
60
60(教师迟到)
25
0
0
王丽娟
2010级土木1001班
中主501
30
30
0
0
0
余建蓉
2010级农水1002班
中主507
28
27
0
0
1
李雅青
2009级9组1级07班
中主506
19
7
0
0
12
路红梅
2010级电信 1001、1002班
中主502
64
63
0
1
0

 
教学检查迟到、旷课学生名单:
时间: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上午第一节
2009级7组1级9、10班:
旷课:张延伟 马骁 武晓波 任兴有 石宇 苏文勇 田向雨 杨辉 胡可 李坤 李佩龙 刘腾 张亚平 孔祥辉
迟到:束志文 孙野 李佩龙 李沛 胡可
2010级农水1002班:
旷课:詹贤聪
2009级9组1级07班(信息学院)
旷课:刘岳一  马力  田野 梁邦爽 李刚瑛 谷世满 雷涛奇 杨旭 张金龙 梅歌 扆立仁 李小婷
2009级7组2级1-2班
旷课:郭欣中 李敬 李晓龙 王卫威 罗莽 张瑞鑫 唐婷婷 张健 李栋 李娜敬 吴波 侯永亮 刘森 马昆昆
2009级7组1级7-8班
迟到:刘光宇 颜军杰 王国庆 徐锡龙  王强 倪冰  温俊 康杰  刘鹏  姜玉龙  李天光 梁超  降栋 李树利 李炳辉 胥彪 成雪纯 李秋 郭东立  于洋 何孝钰   许大成 赵俊伟 宋梦梦
2009级3组1级1班(信息自动化专业)
迟到:杜飞
旷课:张安辉 张玉晴 张慧亭 殷玉亮 杭才俊 吴磊 吴彦桥 韦东成 王涛 陈厚生 郭荣
      李晓光
 
                                                                         外国语学院
                                                                  二○一○年十月十三日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