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印章管理规定

时间:2015-07-14 15:12:36 点击:

根据《外国语学院工作作风建设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印章的使用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一、本规定所称印章主要指学院党委、行政印章、院领导签名章。

二、本规定所称印章使用主要指公文、便函、介绍信、证明、协议书、合同书、学生成绩单、证件、证书、奖状、重要文稿材料、申请、申报、报表等公务用印。

三、印章的使用和管理,必须严格照章办事,凡不符合本规定要求的,印章管理人员应拒绝用印。

四、学院授权学院党政办公室管理和使用院级印章、院领导名章。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按规定保管和用印;党政办主任因事离岗,党政办主任可指派其他人员暂时代管。
    五、保管人员要坚持原则,严格照章用印,学院公章一律不得盖发空白便函和空白介绍信、证明。用印前要核实签发人姓名、用印内容与落款。

    六、印章存放地点要安全保险,无特殊情况,不得携带印章离开用印办公地点,若需带章外出,必须经院领导同意,由携带人登记。

七、发现保管的印章有异常情况或丢失,应该保护现场,及时上报领导或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八、学院印章代表学院、具有权威性。为维护学院的合法权益,保证学院正常公务活动的开展,凡涉及学院事项的印章使用,必须填写“用印审批表”,由本部门领导签字,报分管院领导审批后,方可使用印章。其中涉及全院利益的问题或重要事项,必须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审批并签字。涉及到学院党委重大事项的由党委书记审批,涉及到学院重大事项的由院长审批,并互相通报。

    九、印章的使用必须严格履行登记制度,内容包括:用印时间、印件内容、批准领导等。

十、用印内容有误或文理不通、字迹不清或书写潦草、有涂改、有错别字等,印章负责人有权拒绝用印。

十一、盖出的印章,必须保证位置恰当,图形端正、清晰。

十二、本规定由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讨论通过,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解释权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0一五年六月二十六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