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7】29号

时间:2017-10-29 00:00:00 点击:

 

院党政【201729

                         签发人:杨新生 刘兵

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7】29号 

会议时间:20171027日(星期五)上午9:30

会议地点:明向校区学院308会议室

参会人员翟健   杨新生   刘兵    侯涛   段荣娟 请假)

列席人员:各支部书记,各系部所中心主任“三办”主任,团委书记等

  人:卫雁姣

  人:杨新生  刘兵

 

会议内容:

一、 杨新生书记主持以下议题:

   (一)传达学习“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及‘三基建设’工作阶段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精神。

院党委书记杨新生首先传达了10月24日学校召开的“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及‘三基建设’工作阶段推进会”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以下简称“两会”)精神,并领学了十九大报告。他结合“两会”精神,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发展、文化建设发展、从严治党等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其他院领导也交流了各自学习心得。

校纪委翟健书记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党的伟大历史使命。对于我们而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他说,《外国语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制定的非常及时、也很全面,要把它落实好。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院党委书记杨新生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要按照学校“两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各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外国语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主动安排,认真组织,与部门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杨新生书记还对下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及“三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学习吴玉程书记10月23日在校党委办公室支部会上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机关效能作风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

窗体顶端

杨新生领学了吴玉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吴玉程书记强调的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吴玉程书记要求,办公室和机关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督查、服务保障等工作职能,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要必须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工作首问首办负责制,实行工作限时办结制,优化工作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进党务校务公开,严格劳动纪律管理,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机关效能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有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杨书记强调,要认真领会吴玉程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有力推进学院的发展。

窗体底端

(三)安排落实《中共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三基建设”精细化管理工作》

杨书记要求,学院各部门要结合《外国语委员会关于加强“三基建设”实施方案》,尽快梳理完善基层工作管理制度,在11月2日前交回党政办编撰,经学院审核后报学校分管领导审批,送组织部。

四)各支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杨新生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必须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抓起。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必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各支部保证“三会一课”开展的效果,在今后支部工作中要做好详细记录和规范登记。

(五)各支部使用好党员活动经费

杨新生书记指出,党员活动经费是各支部用于开展党员活动的专项经费。列支党员活动经费的支部还不多,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合理、规范使用好党员活动经费,推进本支部党建工作。

二、刘兵院长主持以下议题:

(一)关于2017山西省高校国家外专高端项目专家报告会相关安排

学院拟于2017年10月28日召开“2017山西省高校国家外专高端项目专家报告会",报告会的召开,旨在助力山西高校“1331工程”和我校“双一流”建设,会议的举办为提高外语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外语教师发展,提升学术能力搭建了良好平台。刘院长要求,各部门提前做好筹备工作,鼓励全体教职工积极学习并准时入场。

(二)关于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节”

由团委书记赵亮汇报了近期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节”活动的情况。刘院长指出,要确认带队组长和安全负责人,确保学生的安全问题。

三)通报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我校学生再创佳绩

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分别荣获两名演讲大赛特等奖和三名一等奖。脱颖而出的几位同学,将代表山西省参加于北京举办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总决赛。

四)讨论关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设施建设安排

为了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改善教学、科研、管理条件,需进一步建设教师、学生创业实习基地、研究区域,以及“三办”等工作区域,为了提升工作效率,继续加强学院的建设,在相关部门提出的所需建设的方案经研究讨论通过后,学院对所需物品根据学校采购物品相关制度进行了询价等相关程序,预算金额为十五万余元,为今后加强资产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创造了条件。

经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一致同意以上预算方案及金额,并报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审核。

 

 

报:分管校领导、明向校区管委会主任

送: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明向校区总值班室

发:外国语学院各系、部、所、中心,各办公室、团委,各教研室。

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7】29号 

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1029日印发

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7】29号 

 

O一七年二十九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