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7】27号

时间:2017-10-02 00:00:00 点击:

院党政【201727

                         签发人:杨新生 刘兵

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7】27号 

会议时间:2017929日(星期五)400

会议地点:明向校区学院308会议室

参会人员:杨新生   刘兵    侯涛     段荣娟   

列席人员:各支部书记,各系部所中心主任“三办”主任,团委书记等

  人:卫雁姣

  人:杨新生  刘兵

 

会议内容:

一、 杨新生书记主持以下议题:

 (一)通报原学院党委书记雷承锋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反馈报告

杨新生书记宣读了学校对原党委书记雷承锋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反馈报告。

(二)传达关于在2017年中秋国庆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窗体顶端

杨新生书记传达了《关于在2017年中秋国庆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强调学院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作为“两节”期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监督和管理。书记、院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承担起分管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要求各部门在假期期间实行值班,在十九大召开前,全体教职工更要关心关怀全体学生,及时处置学生问题;各系部中心、三办一委严格按照安全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各位领导及全体教职工须在两节期间自我监督,遵守纪律。

(三)安排提供创建文明校园支撑补充材料工作

杨书记强调,创建文明校园人人有责,各部门要在规定时间按规定要求,交齐支撑“文明校园”评选的相关材料。同时,要求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及时归纳整理、总结保存相关资料。

四)学习《山西省总工会关于服务职工经费支出若干问题的具体规定》

杨新生书记强调,学院工会要落实好上级工会政策,及时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好学院工会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好工会“四项”职能,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他要求,学院工会要根据学校工会精神,安排好学院工会会员的“两节”福利。

五)关于党建工作月报制度安排

杨新生书记指出,各支部要持续坚持好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坚持好“三会一课”、教研活动制度,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好党日活动,不断提高教师及全体党员党性修养。要求每月17号及时报送党建工作月报制度表。

六)通报了校纪委委员将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工作

杨新生书记要求,“三会一课” 教研活动需坚持,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规范开展教师党员党内学习教育制度,加强教师党员党性修养。各位老师须高度重视十月上旬开始的纪委巡视并列出议题。

二、刘兵院长主持以下议题:

(一)关于开展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2〕342号)和教育部、财政部《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教财[2014]1号)规定,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提前下达2017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晋教财[2016]195号)和《关于下达2017年学生资助经费(第二批)的通知》(晋教财[2017]206号)的要求,我校现组织开展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刘院长强调,在评审过程中,积极落实好2015级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学业奖学金)办法。

二)传达最新研究生学位要求

刘院长通报了最新研究生学位要求,他强调,需在省级以上正式学术期刊发表文章才可硕士毕业,可从一年级开始执行。

(二)关于《学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创新教学工作》会议的再强调

刘院长强调,本周二召开的《学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创新教学工作》会议,各部门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应努力地拓展知识储备,有效地开展教研室活动,通过将课程团队制来不断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技能。

(四)学院新入职教师的相关工作安排

刘院长指出,教学队伍是一支可以战斗的队伍,新入职的老师需尽快学习提高。针对教师调课问题,需做到排课时有预案,将各种可能性降低至零。

(五)关于研究生课程改革推进工作

刘院长强调,相关部门须有效、快速地对研究生课改进行推进,严格按照“333”原则进行。即新生从入学开始,将三分之二学生规划为高级学生班,另外三分之一学生归位学术型。其中学术型学生中的三分之一的学生为“优中选优”型,这些学生是今后出国进修学习、本校免推博士的优先人选。且该类型学生名单实行动态调整,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六)本科教学推进工作

刘院长指出,学院本科教学须继续完善,研究生课改任务须不断推进。各位老师要从文化建设的角度,引领新校区文化建设,通过建设精品课程和视频课程、创新教学工作来提升本学院的整体水平。

 

 

 

 

 

报:分管校领导、明向校区管委会主任

送: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明向校区总值班室

发:外国语学院各系、部、所、中心,各办公室、团委,各教研室。

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7】27号 

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102日印发

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7】27号 

 

O一七年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