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0】11号

时间:2010-12-31 00:00:00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0】11号
签发人:雷承锋 刘 兵

会议时间:  2010年12月31日上午9:00
会议地点:  学院会议室
应参会人员:雷承锋   刘 兵   张亚东   刘兰云   段荣娟   张俊义 
列席人员:  侯 涛   郑 芳
记录人:    牛卫晶   梅 华   
主持人:    雷承锋   刘 兵

会议内容:

一、雷承锋书记主持以下议题

(一)传达落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1、通报125上午校安全工作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工作情况。

125上午学校安全工作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由保卫处处长袁聆钊牵头,会同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参观学院环境和听取汇报,检查组肯定了我院的安全工作。雷书记强调,学生安全工作很重要,是天字号的大事,是一本向老百姓递交的良心账,我们必须始终把学生安全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当做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应该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预防性、长期性、科学性和群众性的特征,进一步完善制度并加强领导。

2、通报学校部分处级职位竞争选拔上岗相关工作进展。

1216上午至17日上午,学校召开部分处级干部职位竞争上岗演讲选拔大会,经过演讲、群众推荐和组织考察等程序,我院张俊义同志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学生处副处长,现已公示期满,雷书记代表院党委向张俊义同志竞争上岗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张俊义同志在学院工作期间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

3、传达1217下午学校精神文明总结表彰暨校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1217日下午学校精神文明总结表彰暨校风建设动员大会上,我院被学校命名为文明和谐单位,研究生党支部被命名为文明和谐创建先进集体余建蓉老师和英语0704班徐瑞瑞同学被评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梁贞同志被评为精神文明先进工作者。学院全体师生要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4、传达了1221下午姚书记召集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精神。

关于学校党代会和双代会的召开时间调整: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程序,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放寒假前召开党代会,明年开学初或前半年召开双代会;

关于处级干部年终考核工作,要求及时公布有关干部的述职报告,让广大教职工都在测评前很方便的看到有关材料,希望被考核的干部要认真对待,参加测评的广大教职工要客观公正、严肃认真;

介绍了关于我校临汾校友会的情况,希望各部门、各学院有机会一定要走出去,开拓办学的新路子,鼓励老师们到企业中去找课题;

通报了学校部分处级职位竞岗工作进展情况,校党委高度重视,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参与。

5、通报学院处级干部测评会议情况。

1227下午,我院进行了对现任处级干部2010年度考核测评工作,按照相关程序,我院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6、通报了我院元旦师生文艺晚会的举办情况。

12276:30,我院在同泽会堂举行了2011年元旦师生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安川金、张惠元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莅临晚会,晚会后全体教师和来宾共聚晚餐,各方面反映很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7、传达落实校党宣字【20108号文件精神。

根据校党宣字【20108号文件关于收集党代会宣传板内容、报送文艺节目及更换校园宣传阵地内容的通知,与我院工作有关的内容有:一、制作本单位宣传版面一块,600字文件材料,选送8——10张相关照片并附说明,于14日中午前报送党委宣传部,要求报送电子版、纸质材料(加盖公章)各一份。此项工作由梅华承办。二、为党代会的文艺晚会报送节目,要求务必于14日中午上报1——3个文艺节目(具体要写明节目名称、节目形式、节目负责人、联系方式),形式不限,以歌颂党和祖国,展现学校13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党员及先进党组织事迹为主题,此项工作由张亚东副书记负责;三、宣传阵地更换(包括室内和室外),以向党代会献礼为主要内容,学校于16日要对各单位宣传阵地进行检查,此项工作由郑芳负责。以上三项工作由张亚东副书记牵头负责。

8、关于做好元旦放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党办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元旦期间的有关工作,特别是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到重要位置,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各项措施,要加强值班制度,严格追究责任,此项工作由牛卫晶具体落实。

(二)关于院党委所属支部换届情况。

院党委统一部署,经各支部酝酿和全体党员表决同意并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现学院所属支部设置情况如下:我院共设有五个党支部,分别为机关、公共外语、专业外语、本科学生、研究生党支部,各支部组织机构分别为:

机关党支部:书记为牛卫晶,组织委员为魏宏伟,宣传委员为杨爱英;公共外语党支部:书记为史晓红,组织委员为张海燕,宣传委员为房锦霞;专业外语党支部:书记为于万锁,组织委员为牛巧珍,宣传委员为武晓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为梅华,组织委员为卢焱,宣传委员为谭惠月;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为郑芳,组织委员为祁燕,宣传委员为马东杰。

以上机构从即日起正式开始工作。

(三)讨论关于院工会设立三级工会的请示报告。

院工会经学院党委和校工会同意,召开大学外语部和外语系全体工会会员大会。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会议选举产生了外语系分工会、大学外语部分工会,每个分工会按教研室建制下设三个工会小组,组长分别由分工会委员兼任。分工会组织机构如下:

1、大学外语部分工会主席:史晓虹;组织委员兼维权委员:张海燕;宣传兼文体委员:房锦霞。以教研室为单位设工会小组,以上三位委员兼工会小组长。

2、外语系分工会主席:于万锁;组织委员兼维权委员:牛巧珍;宣传兼文体委员:武晓杰。以教研室为单位设工会小组,以上三位委员兼工会小组长。

经与会人员表决一致通过了以上方案,以上机构从即日起正式开始工作。

雷书记指出,根据我院实际工作需要,我们形成了系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的创新性工作格局,有利于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肯定,学院党政一定要认真把握好,一定要好事办好,真正体现出工作的优势。

(四)关于做好救济和慰问教职工特困户的工作。

接人事处通知,新春来临,为表达学校对教职工的关怀,要做好教职工特困户申报工作,我院按两个名额申报,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由牛卫晶负责于201115日前报人事处劳资科。

(五)讨论关于安全工作制度。

我院由于人员工作调整,修订了一系列安全工作相关制度,主要包括《外国语学院综合治理工作制度》《外国语学院安全应急预案》《外国语学院值班工作制度》《外国语学院安全工作防控方案》《外国语学院安全工作制度》《外国语学院消防组织制度》等,经与会人员讨论和表决,一致通过了相关制度和组织机构,以上制度从即日起执行,原有相关制度同时废止。

(六)各部门年底做好总结梳理工作。

各项工作回头看,要求各部门(各系、部、所和中心,三办、团委),在分管领导的牵头下,认真将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梳理,把还没有做完的和没有做好的事情理出头绪来,尽快完成,要思考过去,为谋划未来做好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将年度总结交党政办。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总结于1231日送党办和校办,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由牛卫晶和梅华完成。

(七)学院党政致全院师生元旦贺辞。

雷书记和刘院长代表学院向全院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会议决定以学院党政的名义向全院师生发出元旦贺辞,此项工作由梅华承办。

 二、刘兵院长主持以下议题:

(一)关于元旦假期安全工作部署。

刘院长强调各部门要注意元旦期间的安全问题,要注意防火、防盗,要把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要把安全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

   (二)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情况的通报。

我院于20101218日配合学校教务处一起顺利完成了大学四、六级考试组织工作。此次考试整体情况很好,各校区尤其是南区加强了监考力度,通过使用无线电进行屏蔽,有效杜绝了考试作弊情况的产生。

(三)关于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经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研究决定和教育部有关部门同意,举办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研究生、英语专业、非英语专业1—4年级本科生和专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本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进行;决赛于2011年5月8日(星期日)进行。采取自愿报名,请各班任课教师或同学来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报名,自本通知发布起截止到2011年1月15日之前 。接受以个人名义的报名。报名表请到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填写(党政办509)。学院还将联系各个兄弟学院组织学生自愿报名,目的是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通过竞赛提高外语学习的积极性和提升外语的应用能力。
(四)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我院于2010年12月30日上午由刘兵院长主持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对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以及研究生的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会议还通报了学校于12月28日召开了我校第三次学位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学校决定将对2011届研究生毕业论文进行软件查重审核,对于不符合要求、严重抄袭的学生将进行查处,责令修改或延期答辩。此次学位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部分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的资格申请,我院王运丽、段荣娟两位老师的申请获得通过,学院的硕士生导师的师资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但是我们还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的整体科研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五)近期,经学校审核,我院有两项“校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获得批准立项。
 
 
二O一O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报:分管校领导
送:校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发:外国语学院各系、部,各办公室、团委,各教研室。

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0年12月31日印发

 

[作者:admin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