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0】10号

时间:2010-12-09 00:00:00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010

签发人:雷承锋   


会议时间:2010128日上午9:00

会议地点:学院会议室

应参会人员:雷承锋        张亚东   刘兰云   段荣娟   张俊义 

记录人:    牛卫晶        

主持人:    雷承锋    

会议内容:

一、雷承锋书记主持以下议题

(一)传达贯彻校党委123日党建例会的有关精神。

123日,校党委在迎西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党建例会,主题是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姚芝楼,校党委副书记安川金、张惠元,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秀珍,学校各基层党委书记以及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郝建功、吕明、李晋平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安川金主持。会议有以下五项议题:

1、校党委书记姚芝楼传达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有关精神。

姚芝楼书记指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山西省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贯彻中央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了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体现了“7·29”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鲜明特点,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战略举措,是指导未来山西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推动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张惠元全文传达了省委书记袁纯清同志在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姚芝楼书记要求各基层党委和全校各单位要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热潮,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袁纯清做的工作报告。各基层党委要尽快召开会议,精心组织广大干部教师,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和干部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把精力和智慧凝聚到推动我校和谐发展、快速发展和跨越发展的实践中来。

雷书记要求,学院党委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有关精神和学习袁纯清书记的讲话,结合学院具体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全院广大党员和干部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快速、跨越、科学发展的实践中。

2、部署2010年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根据校党组〔201065号文件《关于做好2010年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10年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分为准备阶段(122—13日)、公示阶段(1214—19日)、民主测评阶段(1220—31日)、总结阶段(20111月上旬)等四个阶段。学校处级干部考核领导组组长由校党委书记姚芝楼担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栋,校党委副书记安川金、张惠元,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秀珍为领导组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组织部部长担任。考核工作由组织部、人事处、纪检监察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考核领导组办公室内设五个考核小组,协助基层党委做好民主测评等年度考核有关工作。各基层党委协助考核办公室做好所属范围内处级干部的考核工作。

姚书记要求,要通过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姚书记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要全面总结工作,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三是要求参加测评的全校广大干部教师要客观公正。

3、关于在部分处级职位选拔干部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干部制度改革,加大竞争性选任干部工作的力度,根据校党委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精神,决定在上半年处级干部公开进行竞争上岗工作的基础上,对部分处级职位继续按照竞争性思路进行选任调整。姚书记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传达。

4、安排部署学生就业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

姚书记指出,今年的就业形势很好,用人单位的需求量很大,但是目前签约的不多,要求各学院要加强就业教育,加强引导,培养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

关于安全稳定,姚书记指出,安全稳定是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常抓不懈,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工作。

5、传达了几项会议安排:

20101224-26日召开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②召开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三风建设动员大会。

③召开纪念我校校报出版500期、电视台建台20周年座谈会。

(二)传达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

1、校工字【201010号文件《关于做好我校2011三八节评选表彰的通知》。

根据文件的有关精神,我院本着民主、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评选,由张亚东副书记汇报了候选人的推荐情况。经党政联席会议全体讨论并表决通过获奖人员如下:

知识女性:李言实、张雁平,并推荐李言实参加校十大杰出知识女性评选;魅力女性:秦小平、张 菁;和谐家庭:李建爱、房锦霞;十大杰出知识女性集体:大学外语部。

雷书记和刘院长要求以后工会的评选工作先由工会讨论以等额形式产生候选人后再将结果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

2、关于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通知

根据学校的部署,即2010年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分为准备阶段(122—13日)、公示阶段(1214—19日)、民主测评阶段(1220—31日)、总结阶段(20111月上旬)等四个阶段。

经研究,学院干部考核领导组组长由院党委书记雷承锋和院长刘兵担任,张亚东、段荣娟、刘兰云、张俊义、侯涛为领导组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牛卫晶担任。

3、校党组【2010】号文件《关于学校在部分处级职位选拔干部的通知》

此次干部选拔职能部门副处级职位七个,分别是统战部副部长、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教务处副处长、科技处副处长、学生处副处长;选拔学院及直属单位处级职位正处一个,副处十个,分别是现代科技学院院长、现代科技学院副院长、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理学院副院长(力学系主任)、图书馆副馆长(业务)、图书馆副馆长(行政)、校医院副院长(行政)、人文素质研究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选拔教学科研机构处级职位正处一个,副处五个,分别是应用力学与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应用力学与生物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机械电子研究所副所长、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与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材料界面山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自检与推荐职位正处一个、副处四个,分别是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具体竞岗条件、报名时间、日程安排详见学校主页的相关通知,请符合条件的同志积极参与。

4、校党【201065号文件关于印发《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在选人用人工作中治理拉票行为的暂行办法》的通知。

雷书记强调,1、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遵守;2、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真正做到有章必依、执行必严、违规必究;3、努力让广大干部群众参与进来,了解监督、参与监督、支持监督。

5、关于校党【201064号文件《关于召开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章程》、《山西省教科文卫系统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等有关规定和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经校党委会议研究,并经中共山西省校工委、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同意,定于20101224-26日召开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各项工作,承办好学校园丁颂文艺晚会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代会献礼。

6、关于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工作

雷书记要求汇总学院制定的廉政工作方案等材料,制定出具有学院特色的总结材料,并在1215号前报校纪委。此项工作由刘兰云老师负责,牛卫晶协助。

7、校工字【201011号文件《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提案征集通知》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拟定于20101224-26日召开。大会召开之前,代表提案的征集工作也在启动。

雷书记强调,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职工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是关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正确引导,要把提案和学校、学院的发展联系起来,要与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结合起来。此项工作由张亚东副书记负责完成。

(三)布置学院处级干部民主测评会议、学院工作作风暨创先争优再动员大会、学院师生元旦文艺晚会三个大会筹备工作。

三个会议统一成立领导组,组长:张亚东;副组长:段荣娟、张俊义、侯涛、卜庆荣;成员:三办工作人员、团委;需要准备:①会场布置,②会议通知、资料,③邀请领导及嘉宾等工作。

1学院处级干部民主测评会议

学院并决定于20101228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处级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届时参加。

2学院工作作风暨创先争优再动员大会

基本情况:①时间:1212日上午9:00;②参加人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中层以上干部、系、部、中心、所主任、副主任全体党员;③地点:北区科学楼二层会议室;④ 主持:张亚东;⑤邀请领导:安川金 李大公。

主要议程:① 宣布院党委表彰决定并进行表彰;②出台《外国语学院关于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的规定》(试行);③雷书记就工作作风暨创先争优活动作动员报告;④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⑤刘院长讲话;⑥宣读倡议书;⑦ 领导讲话。

3、布置学院师生元旦文艺晚会及其他活动

基本情况:①时间:1227日晚6:30;②地点:中区同泽会堂;③参加人员:学院全体师生;④邀请:校领导、各职能处室、各学院领导。

元旦晚会由雷书记致辞,晚会后教职工聚餐,聚餐前由刘院长致辞。

(四)讨论组织发展。

本学期组织发展、转正的前期工作已顺利完成,共发展新党员九名,分别是六名本科生,三名研究生;共由预备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七名,分别是三名本科生、四名研究生,前期进行了公示,至会前没有收到任何异议反映。

经与会人员认真讨论,正式通过了发展、转正人员名单。

(五)关于支部换届工作。

根据党章规定,支部每两年一换届,我院的支部已到了换届期。接组织部通知,我院定于1212日工作作风暨创先争优再动员大会后进行换届选举。经院党委认真讨论并报校党委组织部同意,建议由系主任担任支部书记,这样便于统一管理、有利于开展工作并将工作落实到实处,这是我院党建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经校工会同意,我院工会组织可建立三级工会,以便于各项活动的顺利、高效开展。三级工会的建立工作将在本学期完成。

(六)讨论《外国语学院关于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

关于廉政建设,学校下了四个文件,即校纪监【20107号《太原理工大学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校纪监【20108号《太原理工大学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方案》、校党【201057号关于印发《太原理工大学关于严厉整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行贿受贿行为的实施方案》、《关于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风险排查阶段的具体安排》,在此基础上,经各方调研和征求意见,学院制定《外国语学院关于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的规定》(试行),请与会人员会后认真讨论、修改,并尽快交给刘兰云老师,由刘老师完成最后的审核工作,牛卫晶配合。

(七)关于职工之家的建设。

我院的工会组织已经正式产生并开始工作,会议决定将六层601作为学院职工之家,并将配套系列活动设备,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此项工作由张亚东副书记负责完成。

(八)关于原教研室主任的工作安排问题。

原教研室负责人多年来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他们为学院建设发展付出了极大地心血和汗水,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学院感谢他们,不会忘记他们,学院将根据年龄、学历、具体表现给予适当安排。

二、刘兵院长主持了以下内容:

(一)关于原教研室主任的工作安排。

刘院长表示完全同意雷书记的意见,并且肯定了他们工作的成绩,他们在学院建设发展的道路上付出了极大地辛苦,学院的机构调整工作将于近期开始,会根据未来的机构和岗位及工作情况对他们做出合理安排。

(二)关于年终考核。

根据校人事处的安排,学院认真开展了此项工作,各系、部已经进行了考核并上报了考核结果。对机关人员的考核,根据本年度的工作情况,经与会人员表决,建议梅华同志考核优秀。学院根据各系、部的考核意见,确定18人为年度考核优秀。其他教师(包括在国外工作和学习的教师)年度考核为合格。

(三)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的情况。

示范项目对学院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意义重大,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已在开展中,由段荣娟副院长继续负责完成。

(四)关于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

1、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经研究,学院此次科研项目主要包括有关专业课程的设置与教学改革、基于网络的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等,资助标准在3000—5000元。具体申报条件近期将上网公布。

2、刘院长强调要尽快制定学院科研奖励办法并出台。

(五)十二五规划的完善。

我院的十二五规划已在教职工大会上通过,但是一些部分还需要继续完善、增加,有关学院行政、工会方面的内容要进一步制定,全部完成后上交“211”办公室。

(六)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美化办公环境。

1、我院办公环境的改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除了门牌制作等工作外,近期将买回一些花草美化办公环境。

2、将在资料室设置教师备课中心,放置6台电脑,以方便教师、学生进行资料的查询等工作。

3、各办公室电脑将进行更新。各系、部办公设备将在下一步学校经费落实后解决。

4、党政办、教科办再配一张桌子,以方便工作的完成和方便教师到学院办事。

5、统计、讨论一下其他需要的办公设备,制定方案汇总上报。

(七)关于召开“201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的通知。

20101210日下午15:00,在迎西校区多学科楼报告厅召开“201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请以下人员准时参加:

1、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各研究所所长

2、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

3、具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

4、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35岁以下男性和40岁以下女性的科研人员

(八)强调各部门之间工作的协调。

刘院长要求要互相通报信息,密切把握学生动向,针对学生的检查要加强,学生不能无故缺课,要履行请假手续,教师要严格要求学生到课,做到有章可循。

雷书记强调到期末要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总结学院成立以来的多项工作,要谋划明年的工作。

(九)关于学院招聘人员的通知。

为了继续缓解当前工作压力,学院决定招聘党政办工作人员1名、实验员1名,近期上报人事处。

OO年十二月八日

 

 


报:分管校领导

送:校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发:外国语学院各系、部,各办公室、团委,各教研室。


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0128日印发


 

[作者:admin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