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0】9号

时间:2010-11-24 00:00:00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09

签发人:雷承锋   


会议时间:20101122日下午3:00

会议地点:学院会议室

应参会人员:雷承锋        张亚东   刘兰云   段荣娟   张俊义 

记录人:    牛卫晶        

主持人:    雷承锋    

 

会议内容:

一、雷承锋书记主持以下议题

()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

雷书记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对十二五时期推动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谋划科学发展、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强国富民宏伟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温家宝总理的《说明》,既是对我们深刻理解十二五规划《建议》精神的很好辅导,又对我们结合实际谋划好十二五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全会讨论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综合考虑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条件,明确了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大政策措施,为今后五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建议》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顺应了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完全符合我们国家的实际,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具有战略意义的正确决策。学院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院科学发展的思路上来,不断开创学院快速、稳步跨越的新局面。

雷书记要求,学院党委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抓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十二五规划的主题、主线、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近期,各支部要周密安排,通过自主学习、集体学习等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学透一些,为全院师生党员作出表率。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最根本的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校党委的发展思路为根本,思考和谋划我院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精心编制好我院十二五规划,努力使我院的十二五规划真正成为今后五年我院稳步跨越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传达学校党建例会有关精神。

雷书记传达了1112日下午学校党建例会的有关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姚书记的讲话精神。

1112日下午3:00,校党委在迎西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党建例会。校党委书记姚芝楼,校党委副书记安川金、张惠元,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秀珍,学校各基层党委书记以及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委巡视五组组长陈森、副厅级巡视员贾文儒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安川金主持。

会上,各学院党委书记围绕本单位学习贯彻姚芝楼书记、张文栋校长在教职工代表大会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情况;通过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本单位推动团结进取、高效务实地开展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部署情况;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本单位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等议题,重点汇报了1014日学校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联席会议以来,各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联席会议精神的情况。在听取了各学院党委的工作汇报后,校党委书记姚芝楼作了重要讲话。

姚书记指出,坚持党建例会制度,目的在于通过加强各级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实现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目的在于通过加强各级党建例会,坚持 "党要管党"的原则,坚持以党的建设、事关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大事和学校阶段性的重要工作为党建例会的主要研究内容。近年来,我校党建例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形式,起到了研究工作、汇报情况、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促进发展的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次党建例会以学习贯彻教代会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主要议题,其目的在于:要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将全校广大干部教师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和谐发展、快速发展和跨越发展上来,统一到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上来,真正做到统一认识、增强信心

姚芝楼书记还指出,通过情况汇报可以看出,自1014日学校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联席会议以来,围绕校内岗位津贴方案的起步运行,各基层党委在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教职工思想认识方面,有作法、有经验、有成效;有典型、有进展、有信心,初步呈现出了普遍重视、效果明显;认识提高、行动积极;校内校外,反映良好的态势。

姚芝楼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各单位,一是要珍惜变化,常抓不懈。要通过校内岗位津贴的改革,进一步鼓舞全校广大干部教师,靠自觉,加压力,做贡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实现一流大学、一流人才,一流待遇、一流业绩的发展目标;二是要逐步加强,注重创新。要以校内岗位津贴改革、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逐步强化管理,提高工作效能,认真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深入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务求取得实效;三是要发现亮点、总结经验。要借着我校进一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东风,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抓好典型,奖勤罚劣。同时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营造和谐健康的发展氛围;四是要干部带头、党员先行。要将学习贯彻教职工代表大会联席会议精神与目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部要带头,党团员争先进促进快发展,要有新意,形成长效机制。

姚芝楼书记还向与会人员简要通报了有关工作:1校领导公开承诺,书记、校长的公开承诺已于1022日上网公示,其他校领导的公示也上网了,面向全校服务的职能部门一把手和各学院书记、院长的公开承诺也要上网公示;2校领导动态要公开,要让全校教职工注意和知道;3调研员的考核工作要明确;4信息发布工作:学校有关信息要及时发布,利用好校园网,要坚持公开及时的原则,希望各部门、各学院二级网站要做好、要重视,因为它是校领导及上级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的重要信息来源,是一个宣传窗口和平台,一定要把好关,建设好!

雷书记就我院的网站建设要求:我院的网站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进行规范,要有亮点,由张亚东副书记先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的拿方案,然后上会讨论。

()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及贯彻落实

1、校党组函【201023号、24号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公开承诺工作的通知。

雷书记指出,我院党员的公开承诺工作基本按照上级要求已经完成了相关工作。根据文件精神,由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落实和再检查、再完善。

2、校党宣字【20107号文件关于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由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落实,并于1225日前由牛卫晶将有关征文报校党委宣传部。

3、校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风险排查阶段的具体安排

雷书记指出:这个文件与929日下午召开的有关廉政建设专门会议是一体的,与校纪监【20107号《太原理工大学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校纪监【20108号《太原理工大学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方案》、校党【201057号关于印发《太原理工大学关于严厉整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行贿受贿行为的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是一体的。当时我们在学院第七次党政联席会议上对以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学习时,根据学校的要求专门成立了学院工作领导组,组长由学院党政一把手担任,刘兰云老师担任领导组副组长和办公室主任。根据学校要求,我们在1019日下午的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刘兰云老师就此项工作专门做了动员。近期我们要根据学校的部署,尽快出台一个具体的实施方案,这个方案要按照文件要求紧密联系我院实际,要以党务公开、院务公开为重点,以公开办事制度为切入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狠抓落实。

此项工作由刘兰云老师负责,梅华协助,于11月底拿出具体方案来。

4、校党组【201064号关于转发《关于公示2009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文件精神。

根据通知精神,要求认真做好两项工作:一是要做好2010年度党费公示的有关工作;二是要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并将党员意见与建议汇总后上报校组织部。此项工作我院拟以上网公示和书面公示相结合的办法,由党政办牛卫晶具体落实,于20101215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关于外国语学院党费收支情况:校党委组织部根据各单位每年度上缴党费实际金额的20%返回到本单位的原则。2007年返回原文法学院为3017元,2008年为2952.88元,2009年为2138.44元,2010年为1781.48元。至今原文法学院实际收到党费合计金额为9890.80元。因原文法学院分为政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返回党费采用一分为二的方式,近期外国语学院分得党费4945.4元,至今未有任何支出。还有科学发展观活动经费:2515.5元,创先争优活动经费:2700元。总计:10160.9元。

5、关于调整充实就业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按照学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要求,我院调整充实了就业工作领导组:

 长:雷承锋   刘兵

常务副组长:张亚东   段荣娟

副组长:刘兰云    张俊义   侯涛

 员:牛卫晶、郑芳、梅华、王雅婷、各系、部、中心主任和所长

经与会人员讨论,一致同意张俊义为我院的就业专员。

()随张惠元副书记赴京沪四所兄弟高校考察调研工作有关情况通报。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新条件下学生工作,促进我校学生工作上水平、创品牌、出特色,科学合理地制定好十二五规划,推进学校和谐、快速、跨越发展,113日至9日,张惠元副书记率学风建设工作调研组赴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四所兄弟院校进行考察调研。

4日北科大的座谈会上,北科大以宣传片的形式介绍了学校概况,党委副书记谢辉着重介绍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与实践、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素质教育等领域的工作情况,同时希望在学科设置、体育传统、学生工作等多个领域存在的共同点能够进一步开展工作交流、加强学习、加深友谊,共同推进两校相关工作。

5日的座谈会中,北理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高度评价了太原理工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两校的传统校际友谊和近年来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校际交流活动,并介绍了富有特色的学生工作方面的一些方法、措施和理念,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德育答辩制度、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品牌教育系列讲座、艺术教育、新校区建设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8日的座谈中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介绍了他们的学生工作方法和理念,尤其是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易班网络等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新举措,重点介绍了思政课辅导员系列课程的设置与探索、辅导员的梯队化管理、思政教育网络班级化、示范性心理咨询中心建设、新校区建设以及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

9日的座谈会中,华东师大副书记、副校长林勇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变化以及十二五规划制定情况,他说,华东师大坚持将学生工作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尤其是在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中不仅在涉及学生工作方面的内容中融入了许多新的思考和理念,还配套了许多具体措施。还着重介绍了学校发挥心理学的学科优势开展学生工作、辅导员工作会议制度、学生发展服务联合中心、学生工作职称评聘体系以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情况。

赴四所高校的调研中,考察调研组与兄弟学院的学生处、团委、社科部以及部分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就团学工作中有关情况和共同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赴各高校卓有特色的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大学生活动基地,新校区等调研点进行了参观调研。

对以下几点工作有所重视:

①辅导员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锻造一支作风正、能力强、素质高的辅导员队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组织保证。(辅导员队伍将成为学校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摇篮)。

主题是:抓好选拔、培训、考评、成长四个环节;建立四个机制:专兼结合,优中选优的选拔机制。分层递进,研究创新的培训机制。科学管理,以评促建的考评机制。创造条件,促进发展的成长机制。

兴趣点:一是入口关,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二是专兼结合,优势互补,合理配置的辅导员队伍(按年级配备专职辅导员,优秀专职教师、优秀研究生或高年级学生可为兼职辅导员,还有校外著名人物的校外辅导员);三是三三制的辅导员成长机制,三分之一:管理干部。输送到校内外重要工作岗位,成为党政管理干部队伍中的骨干;三分之一:志向发展。根据个人志向继续深造,或输送到教学、科研等其他工作岗位,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三分之一:辅导员职业化。向职业化方向发展,成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学校40岁以下的处级干部中71%具有辅导员工作经历)。四是待遇:加班补贴30005000年,班主任500月,辅导员:10001800月。五是辅导员述职学生打分制度。六是成立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或能力促进会)、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②德育答辩:相对于学术造诣而言,是一名学生通过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在四年成长经历上对自己的人生不断规划、修正、培养、审视、总结和提高的全过程,使之逐步形成健康人格、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是对成长成才的全面检验。

目标是:审视自我,规划人生的载体;和睦师生,同学关系的载体;教育引导低年级学生的载体;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的载体。

措施:德育考评体系有形化;学生答辩形式灵活化;相关工作内容制度化;毕业教育成果延伸化。

基本环节: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德育答辩。

成效:对学校来说,完善德育评价体系,检验德育实施效果;对教师来说,把握学生成长轨迹,有效开展教育工作;对毕业生来说,构建审视自我的平台,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对低年级学生来说,借鉴学长经验教训,提供今后成长参考。

兴趣点:打造讲座品牌,明确导向,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品牌教育讲座:1聆听智慧(思想政治教育,着重高深层面)2名家讲坛(科研能力培养,着重精和专)3共青讲堂(综合素质提升,着重宽和广)。比如聆听智慧名家论坛宗旨:领略大家风范,品味思想精粹,提升人文素养,扩展人生格局。深受欢迎,有力促进了校园文化朝着高层次、高品味、高文化含量的方向发展。

 ③依靠党员,以点带面,依托党建体系建设学风

工作思路:把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努力营造适合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素养高、业务素质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脱颖而出的成长环境和氛围,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全面带动学风校风建设。

主要举措:加大培养力度,壮大党员队伍;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发展标准;凝聚党员力度,突出堡垒作用;培养服务意识,注重实践育人。

工作成效:学生党员自身素质过硬,各方面表现突出:以2009年底数据为例:本科生党员比例为15.78%,校级优秀毕业生中党员比例83.8%,市级优秀毕业生比例89.9%,社会捐助奖学金获得者党员比例58.6%,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毕业生中党员比例52.6%;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进步:党群零距离、学生党建知心工程等实践活动。

 ④学风建设,实施巨大工程,培养高素质人才:一是行为文明建设工程——基础;二是宿舍文明建设工程——关键;三是网络文明建设工程——阵地;四是优良学风建设工程——目标;五是心理健康教育工程——保障、总体思路。

 建立以评促建、争优创先的激励机制:一是学生个人评优工作机制:坚持提前申报,综合评分、公开答辩、差额评选、达标创优、隆重表彰、情况公示,形成以评促建和学先进,争优秀的氛围,促进校风、学风、班风、舍风建设;二是先进班级体评选工作机制:全员动员,提前申报,重在建设;三是学生宿舍评优工作机制,是优良学风创建的基本要素和重要组成,营造文明、整洁、安全、和谐的氛围、

 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普遍受到高度重视,优雅的环境、一流的设施、一流的队伍、一流的培训、一流的平台。

 ⑥利用易班打造大学生网上社区,有效提高网络思政工作新成效,建立校园网。

 一、全校学生实名注册,建立基层学院和职能处室一级群组,建立班级,党团支部、学生社团组织等二级群组,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全部加入易班,利用党团员和学生干部基本力量,引领易班思想导向,繁荣易班文化,使其成为阵地和有效载体。易班文化建设立体化:文化建设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强网下和网上互动联系。网络文化建设与现实学生生活相结合,既弘扬主旋律,又提升了易班的社会影响力;二、易班让班级无处不在,更加紧密团结:主题班会,党建工作、团的工作等,基本涵盖了学生的需要。无论是节假日离校、外地考察、毕业实习,还是出国进修等,离校不离班网上天天见!三、易班上唱响主旋律:发挥易班的教育和舆论引导功能,如以易班为平台开展了完美你我优秀学生事迹展活动、世博会志愿者网站宣传展示活动等。易班网主紧密结合国家和社会的热点,唱响主旋律,起到了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的好效果;四、针对性:与学生需求相结合,与学生生活相融合,与学生思想相交流;有效性: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网上网下互动,内容全面性,功能便捷性,资源共享性;可控性:队伍培养、后台管理,动态研究;五、建设易班,不仅是教师教育的需要,也是学生客观的需求;建设易班,不是为了替代社会其它网络,而是提供学生一种更好的选择;建设易班,不是网络思政工作的全部,而是网络思政工作平台载体文化的创新;优化易班家园,建设成为学生离不开的家园。 

⑦重视提拔年轻干部,敢于提拔、敢于委以重任、敢于放手。

()部署学院系部主任宣布大会筹备工作

①基本工作:时间为20101128日(星期日)上午8点半;地点为北区教学主楼三层会议室;主持人为张亚东;邀请人为:安川金、李大功。

②主要议程:一、由雷承锋宣布干部任命并讲话;二、刘兵关于系部人员调整等工作讲话;三、三位正职表态发言;四、上级领导讲话。

 ()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筹备工作

 ①基本工作:时间20101128日(星期日)上午9点半; 地点为:北区教学主楼三层会议室; 主持人为:张俊义;邀请人:安川金、李大功、赵志刚。

 ②主要议程:一、张亚东作工会工作报告;二、刘兵作关于学院十二五规划说明;三、选举工会机构,讨论并通过十二五规划;四、雷承锋讲话;五、上级领导讲话。

 ()部署学院教风建设动员大会筹备工作

 ①基本工作:时间20101130日(星期二)下午两点半地点:北区科学楼二层会议室;主持人:雷承锋;邀请人:吕明、张建文。

 ②主要议程:一、段荣娟作动员报告;二、刘兵讲话三、教务处长讲话;四、吕明讲话。

 以上三个大会统一成立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

 组长:张亚东;副组长:刘兰云、段荣娟、张俊义、侯涛。

 成员:三办工作人员和团委全体人员。

 具体工作点:一、场地联系及会场布置;二、会前有关请示报告和邀请领导以及沟通工作;三、大会有关必要资料;四、大会纪念品;五、会议通知等工作。

 ()部署学院工作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筹备工作

 会议宗旨:以1117日学院关于主题是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民主生活会的有关精神为契机,落实有关整改措施,将以学院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廉政建设、党务公开、院务公开和公开办事制度为主题,还要出台关于机关劳动纪律、学院中层干部每年述职考评制度、辅导员每学期述职考评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由刘兰云老师牵头负责。

 同时,根据广大教职员工的要求,下一步学院要加大力度进行学院环境美化和整治工作,雷书记亲自牵头负责此项工作。

 ()讨论组织发展

本次组织发展根据学校组织部下达的指标,拟发展六名本科生,三名研究生,各支部自下而上都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程序作了大量工作,并以支部名义进行了差额公示,至会前没有收到任何异议反映。

  经与会人员认真讨论,通过了拟推荐发展人员名单,并以院党委的名义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工作

 本科生(6名):

序号

姓名

学 号

职 务

基本情况

1

闫亚花

07003443

班级宣传委员

二等奖奖学金一次、三等奖金学金一次、模块奖学金三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学院成立以来参与了学院党员大会筹备工作,防控地震期间作为年级联络员做了大量细致组织和汇报工作,在学院迎接新生工作中表现优秀。

2

 

07003359

班级组织委员

特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三次,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3

赵灵霞

08003425

学生会主席

二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三次、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2010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志愿者,学院成立以来参与了学院党员大会筹备工作、防控地震期间值班和迎接新生工作。

4

徐瑞瑞

07003436

班级学习委员

校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院优秀学生标兵、特等奖学金一次、一次一等奖学金、四次二等奖学金。

5

舒启银

07003362

原学生会

办公室主任

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志愿者、煤博会志愿者、两次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学院成立以来参与了学院党员大会筹备工作和防控地震期间值班工作。

6

余静宣

09003353

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组织委员

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抗击甲流先进个人、校级三好学生,学院成立以来参与了学院党员大会筹备工作、防控地震期间值班和迎接新生工作。

研究生(3名):

序号

姓名

专业班级

学 号

基本情况

1

赵丹丹

2008

S20081053

2008级研究生,防控甲流积极分子

2

 

2008

S20081033

2008级研究生,200810月山西与欧盟贸易洽谈优秀志愿者 

3

 

2009

S20091167

2009级研究生 

 

 

 

 

 

 

 

 

 

 

 

 

 

 

如有异议,请于1126日前向学院党委反映,联系人:张亚东(联系电话:6010306)。也可直接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

 

 二、刘兵院长主持了以下议题

(一)关于全面整顿教学秩序的工作。

1、刘院长强调,本项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点。从1013号张文栋校长到我院进行教学检查后,我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整顿教学秩序。经过整顿,教学情况有了根本好转,一年级一如既往的保持了良好的上课状态,二年级也逐步恢复了正常的课堂秩序。

2、学校上周通知要进一步重点检查大学外语课堂,并且于周六、周日进行了检查。经过教务处检查仍发现一些问题,英语三级78班,应到课66人,实到51人,迟到20人,缺课15人。对任课教师提出批评。刘院长要求必须核实并上交缺课学生名单,落实清楚未上课原因,如继续缺课将依据教务处有关规定及学生手册进行处理,缺勤超过1/3的学生将不允许参加考试。

3、刘院长要求所有老师必须按时到岗,必须掌握学生出勤情况,要规范请假制度,病假必须要有医院的证明,事假要有学院的证明。对无故旷课的学生要在期末考试中扣除平时成绩。学院将出台一系列制度重点抓教学秩序和教风建设,将把教师出勤与教学质量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学院将继续进行例行教学检查,并将结果在学院网站通报。近期,吕明副校长及有关部门领导将到课堂听课。

4、尽快建立学院信箱,保证学院和教师、学生沟通的畅通。

5、根据教务处的有关文件精神尽快制定相关制度,保证奖惩有依据。

(二)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申报工作。

本项工作由段荣娟副院长负责,在11月底前要上报教育厅。

(三)关于教学改革的问题。

在学院系、部、所、中心主任、副主任上岗后,要着重考虑本部门的教学、科研改革方案,要对大学英语四、六级、公外研究生英语六级、英语专业四、六级通过率提出具体的目标要求,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我院将在整顿教学秩序的同时制定出各系、部的教学改革方案,此项工作要联系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

(四)关于学校报岗的情况。

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我院教职工初步完成了岗位的申报工作,学校已经进入申报岗位复核阶段,教职工务必于1124日前核实自己的申报岗位情况,按照文件相关要求提交材料。对于一些老师反映教学工作量不够等情况,学院将进一步了解并解决实际困难。本项工作由段荣娟副院长负责。

(五)关于人事方面的事情安排。

近期学校要求各单位进行年度考核,我院要核实清除不在岗人员的情况。根据掌握的情况,我院教师丁新瑞自2007年起就不承担教学任务且未办理请假手续,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将其情况上报校人事处,由学校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各教研室要继续核实不在岗人员并提出处理意见。

(六)关于十二五规划的事情。

经过前期准备和教师座谈会的召开,我院的十二五规划的初稿已经完成,现在进入汇总阶段,初稿在学院网站公布,大家可以继续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以便进一步完善。

(七)关于学院环境的改善。

经过努力协调,我院的办公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各种软、硬件设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接下来学院将重点做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要继续建设好学院的网站,由张亚东副书记负责,对网站的结构做调整,使网络更加科学化。

2、近期将在资料室建立一个小型电子阅览室以方便教师、学生进行资料的查询等工作。

3、要尽快制作好各办公室的门牌等,美化办公环境。

4、刘院长强调要遵守劳动纪律,保证出勤,按时上下班,提高办公效率。

(八)关于办公人员的调整。

为了缓解目前我院行政工作人员紧张的现状,也为了让部分教师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量,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人员调整,将部分有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工作人员、管理人员以及语音室人员调整到相应的岗位上。

 

OO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报:分管校领导

送:校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发:外国语学院各系、部,各办公室、团委,各教研室。


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01122日印发


 

 

列席人员:        

[作者:admin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