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0】2号

时间:2010-05-25 00:00:00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院党政20102

签发人:雷承锋   


 

会议时间:2010524日下午3:00

会议地点:学院会议室

应参会人员:雷承锋       张亚东   刘兰云   段荣娟   张俊义

列席人员:  侯  涛

记录人:          

主持人:    雷承锋      

 

会议内容:

一、雷书记主持以下三个议题

(一)关于对2010年毕业前还清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给予奖励的

实施意见。

学工办主任张俊义负责组织实施。

(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1、雷承锋书记通报了学校文件精神,要求学院相关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度,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值班制度,切实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2、此项工作由副书记张亚东、学工办主任张俊义负责安排。

(三)安排学校关于举办太原理工大学中青年教学基本功竞赛(校

工会文件)。

    1、学院高度重视,决定首先承办学院一级选拔比赛,并成立相应工作领导组。

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中青年教学基本功竞赛工作领导组:

顾问:雷承锋,刘  兵; 组长:段荣娟;副组长:刘兰云,张亚东;成  员:侯涛和各教研室主任。

    学院设三个奖项:一等奖三名,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比赛;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2、参赛条件,与学校下发文件规定相同(见学校文件)。

3、日程安排(见学校文件)。

刘兵院长对此项工作做了历史回顾和具体安排。他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要把此项工作放到关系学校荣誉的高度去选拔好参赛选手,各教研室要充分动员教师参与,认真选拔选手,并对参赛选手做必要培训,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二、刘兵院长主持以下议题

(一)举办“全国口译大赛”山西赛区的安排。

1、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刘兵院长强调,本次大赛是我院成立以来承办的第一个重要的学术活动,是促进交流和宣传学院的重要平台,为此学院成立专项机构——“全国口译大赛”山西赛区复赛筹备工作组。

“全国口译大赛”山西赛区复赛筹备工作组:

组长:雷承锋,刘  兵;副组长:段荣娟,张亚东;办公室主任:张俊义;

工作人员:教师、学工办各有关人员

2、大赛时间安排:报名截止本周,比赛安排在6月。

(二)学位点的申报工作安排。

具体由侯涛负责,按研究生网站最新要求准备。

(三)“十一五”规划总结前期安排(“211办通知)。

1、现阶段内容仅限专业与学科建设;

2、由段荣娟、张俊义负责。

(四)“中央财政”项目申报工作。

刘兵院长简要介绍了相关情况,近期将专门组织安排。

(五)“雅思”考试考官事宜。

由于本项工作是国际交流学院与我院教师直接联系的,具体细节和程序我院并不了解,所以学院此次不做统一安排。

(六)学院网站建设情况通报。

学院网站将于近日开通,内容完善工作将陆续进行。

(七)学院搬出情况通报。

    张亚东副书记负责牵头组织,计划教研室先搬。

(八)关于学院其他有关事宜的安排。

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本周内学院各系部所存学院经费都必须在本周五下午18:30前交回学院。此项工作由雷承锋书记和刘兵院长负责牵头督办,张亚东副书记负责接收事宜。

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以后涉及外国语学院与其他学院的合作,以及涉及外国语学院教师课程安排和学术活动等事宜,都应经学院研究同意后方可实行。

另外,各教研室主任安排课要先报到分管副院长处,经学院同意后方可实行。同时,为了理顺工作关系,以后涉及到教师与其他单位的工作关系也应经学院同意后方可实行。

张亚东副书记最后通报我院职工上周参加校跳绳和踢毽子大赛获奖情况:

我院教职工代表队奋力拼搏,获得团体跳长绳比赛二等奖和踢毽子比赛团体三等奖,我院刘天贤老师获得个人跳绳比赛二等奖。在本次比赛中,我们新成立的外国语学院显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和水平,优秀的组织工作得到校工会的认可,我院荣获了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并且,校工会邀请我院在校党代会结束后,与校工会、艺术部共同承办晚会。

 

OO年五月二十四日

 

 


 

报:分管校领导

送:校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发:外国语学院各系、部,各办公室、团委,各教研室。


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0524日印发


[作者:admin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