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会议纪要(一)

时间:2010-05-07 00:00:00 点击:

中共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会议纪要(一)
 
 
会议时间:2010年5月7日下午三点
会议地点:学院会议室
应参会人员:雷承锋 刘 兵 张亚东 张俊义 卢绍刚 房锦霞 郑 芳 梅 华
会议主题: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
主持人:雷承锋书记
会议内容: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一):
一、首先传达5月6日下午召开的学院党委会议有关精神
1.初步确定2010年5月15日下午2:30在中区白宫召开我院第一次党员大会。
2.确定我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的主要议程。
①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②选举中国共产党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③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太原理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3.确定我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成员名单
组长:雷承锋
副组长:刘兵 张亚东
成员(各支部书记):张俊义(机关支部书记)
                   卢绍刚(专业外语支部书记)
                   房锦霞(公共外语支部书记)
                   郑 芳(本科学生支部书记)
                   梅 华(研究生支部书记)
领导组全面负责领导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的各项工作,下设组织、会务、资料、宣传四个工作小组,分别由张亚东、张俊义、梅华、郑芳负责。
4.因工作需要,设立院机关党支部。今天上午正式成立选举张俊义同志为支部书记,魏宏伟、杨爱英为支部委员。
二、安排我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各小组职责
1.组织组:
组长:张亚东    副组长:侯 涛
成员:陈韦    祁燕    孙凤英    高成    谭慧月
工作职责:
① 负责大会的全面组织工作;
② 起草向上级的请示、报告等文件,并负责与有关部门的沟通;
③ 汇总各支部党员名单,审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党员资格,提出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名单;
④ 负责党员大会的选举办法和报告的起草工作,组织指导大会选举工作;
⑤ 推荐总监票人一名,监票人八名;总计票人一名,计票人八名(从不是候选人的正式党员中推选,但须经党员大会通过);
⑥ 在全委会上提出院党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并负责选举工作;
⑦ 完成以上未尽事宜的有关组织工作和领导组交办的工作。
2.会务组
组长:张俊义     副组长:魏宏伟
成员:李帅    戚海峰    何康    吕曦鹏    徐羊羊
工作职责:
①负责会场布置、礼仪和全程的服务工作;
②负责会议一切有关资料(如文件袋、党徽、礼品等)的采购、发放和物品的保管工作;
③负责会议通知、邀请及接待上级领导及来宾;
④严密做好一切与会人员的签到工作,并及时报告给大会开幕式主持人;
⑤组织好全体党员的合影工作;
⑥完成以上未尽事宜的有关会务工作及领导组交办的工作。
3.资料组
组长:梅 华
成员:燕红霞    马东杰    崔凯    杜睿锋    芦焱
工作职责:
①负责党委《工作报告》及其决议草案、会议主持词、开幕词和闭幕词等会议文件的起草和印发;
②负责会议记录,编写《会议通知》;
③负责专题网站的建设;
④负责汇总、印刷、分装会议相关资料并尽快交会务组发放;
⑤完成以上未尽事宜的有关资料工作和领导组交办的工作。
4.宣传组
组长:郑芳
成员:王譞    李壮爱    李佳妮    武小凯    王思远
工作职责:
①负责大会的宣传教育工作,编印宣传提纲等宣传资料;
②负责营造校、院舆论氛围,做好硬件宣传设施(比如宣传板、会标、彩虹门、气球、条幅、摄影等)工作,联系好新闻媒体的有关报道工作;
③采取各种形式做好会前、会中、会后的宣传工作,负责会议简报和新闻发布工作;
④协助会务组做好全体党员的合影工作;
⑤完成以上未尽事宜的有关宣传工作和领导组临时交办的工作。
专业外语支部卢绍刚老师和公共外语支部房锦霞老师因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本身教工支部的工作已很繁忙,就不再予以安排工作小组的具体任务,只要把本支部的工作做好就完全可以了。
三、布置各支部推选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根据校党委的指示和有关规定,我院第一届党委会委员的选举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名额为5名,需推选出6位候选人,然后在党员大会上进行差额选举,差额一名。
各支部要本着充分发挥每位党员同志的民主权利,树立大局意识,做好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四、布置各支部推选出席太原理工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
据党委组织部的有关安排,我院需推选九名候选人在党员大会上实行差额选举,选出七名代表参加学校党代会。其中:安书记是带指标下来参加选举的;另外六个名额分配是:党政干部2名,专业技术人员4名。
雷承锋书记最后强调,今天的工作安排有两个特点:一是时间紧,任务重,只有任务,没有人员,人员各组长要自己按要求解决;二是今天的工作安排只要结果,不讲困难,有条件要干好,没有条件更要干好!希望各小组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三步并着两步走,用两天时间完成准备任务,十一日下午听取各小组的汇报。
雷承锋书记还强调,我院第一次党员大会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从政治上、制度上、学院全局上认真对待。他要求,一是要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开始本次大会。二是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开好党员大会,推荐党委委员候选人及出席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的提名。三是通过本次党员大会要从党的组织生活、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党的目标宗旨上对广大党员进行一次深刻教育。四是党员大会的召开要与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五是要加强对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
刘兵院长、张亚东副书记要求各工作组要认真负责,及时汇报工作进度,保证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最后开好我院第一届党员大会做好先期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