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网络团课培训工作

时间:2020-03-15 14:34:3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会议和习近平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共青团知识学习,强化新时代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党的队伍建设和发展培养优秀的后备力量,外国语学院于3月11日起开展网络团课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共有60余名优秀团员参加。

本次团课培训较往届培训在组织形式和授课方式上都有很大的不同。根据学校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要求,本次团课培训方式全部转变为线上教学,同学们利用晚间及周末的课余时间居家进行学习。为了更好地提高培训质量,丰富团课学习内容和形式,吸引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团课学习当中,整个培训共制定了10个学时的统一理论学习,6个学时的“战疫”主题实践活动和2个学时的专题报告撰写等内容,重点突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点。在每次理论课程学习过程中,学院辅导员都会适时的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愉快的交流和讨论,活跃学习氛围,深化学习效果。目前,统一的理论学习培训效果良好,后续的主题实践活动将更加突出思想性和时代性,体现特色化和个性化。相信本次网络团课培训一定取得良好效果,将促进外国语学院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学工作向着更加坚实的方向发展。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