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五月春意盛 奋斗正当时”工会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4-22 09:19:43 点击:

各基层分会、全体会员:

五月春意盛、奋斗正当时。在2020年春天,伴随着一个特殊的“五一”假期到来,我们也将迎来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外国语学院建院10周年纪念日和学校118周年校庆日,可谓是佳期不断,喜事连连。当前,全院教职员工正奋战在网络教育教学、毕业生管理服务等工作的第一线。虽然疫情给我们的工作、生活造成了一些不便,但影响不了我们共庆佳节的喜悦和期盼。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调动全体会员积极开展健身运动强健体魄,分享愉快居家健康生活体验,营造良好的校庆院庆氛围,展现外语人年轻、聪慧、团结、勤劳、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经院工会研究决定,在保证遵循学校疫情防控提出的“两点一线”工作模式要求的基础上,特举办“五一”节特别活动,共度“五一”假期,促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院、学校的各项工作中。

希望各基层单位积极组织,全体会员踊跃参加,将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五彩斑斓。现将活动详情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五月春意盛 奋斗正当时

二、活动内容

1、运动健身视频征集

2、居家拿手菜视频展示

3、建院10周年作品征集

4、“五四”青年节健步行

三、活动要求

1、运动健身视频征集

①五一假期中户外或居家各类运动健身的过程进行录制、剪辑为短视频,时间不超过3分钟;

短视频中应至少包含有3种运动项目,每个项目时长不少于20秒

③为增强视频的观赏度,可以适当配置背景音乐或旁白。

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5月15日,文件统一命名:部门(系部)+姓名+类别,负责人院工会文体委员黄敏凯。

 

2、居家拿手菜展示

①亲手完成一道自己最拿手的家常菜进行展示和介绍,并录制、剪辑成短视频,时间不超过3分钟;

②短视频中需要将拿手菜制作所需的原料、关键烹制过程和菜品成品进行充分展示;

③为便于彼此交流和学习,请在视频中配以适当的语音介绍;

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5月15日,文件统一命名:部门(系部)+姓名+类别,负责人院工会女工委员祁瑶。

 

3、建院10周年作品征集

①以庆祝学院建院10周年为主题,通过各种形式的作品创作和展示,表达爱院荣院、建设学院的情怀;

②作品须个人原创,主题突出,形式不拘一格

报送形式

●书法、绘画、插花、剪纸、折纸、编织、裁剪等手工类型作品,通过实物成品照片形式报送。

●征文、诗歌、讲老照片故事等文学类作品,通过电子文档形式报送。

●化妆、舞蹈、唱歌、器乐演奏等文体类作品,通过视频形式报送。

●其他类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报送形式;

④如制作视频类作品,需配以适当背景音乐和适当的语音介绍,时间不超过3分钟;

⑤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5月15日,文件统一命名:部门(系部)+姓名+类别,负责人院工会福利委员卫雁姣。

 

4、“五四”青年节健步行

①校园集体健步行

在各校区组织小范围集体健步行活动,会员就近参加,时间统一为5月4日“青年节”上午9点开始。

具体集合地点及负责人如下:

迎西校区集合点:体育馆门前广场,负责人:卫雁姣

明向校区集合点:学院门前,负责人:黄敏凯

长风校区集合点:校区大门内,负责人:张海燕

②个人健步行

积极开展健身活动,坚持每日健步行。

5月20日前4月21日后个人开展健步行的照片、短视频和步行里程数截图等打包报送给各分会主席,各分会主席统一报送祁瑶。

四、其他说明

1、由于视频类作品后期制作稍有难度,可适当邀请他人协助完成拍摄和视频后期制作(可参考抖音模式),其他类作品均需本人完成。

2、根据学校防控工作要求,户外运动时尽量在校园或生活区内进行,量力而行、注意安全、避免受伤,同时做好适当健康防护。

3、为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保障活动效果,原则上每位会员至少参加一个项目,多者不限,请各分会主席和各系部主任积极落实。

4、作品征集结束后,学院工会将组织人员对所有上报作品进行分类评比。各类作品根据上报数量,奖励评比排名前6-10名。

5、凡提交和报送各类作品或活动资料的均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6、优秀作品、视频等将会在学院公共平台推送展示,同时会向学校工会或学校媒体平台积极推荐展示。

 

 

外国语学院工会

2020年4月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